【千我】【结局】朋友,你早恋吗?

大结局啦!


(十一)

高二和高一在同一栋教学楼但是在不同楼层,高一在一二两层而高二在三四层,易烊千玺平时放学速度跟飞似的脚底生风我一般都追不到他,也不知道他第二天会不会有通告直接上了保姆车直奔机场,所以在班长的“友情包庇”下我提早了十分钟躲到三楼的楼道旁边蹲守,我有点尴尬,毕竟旁边是男厕,但角落极其隐秘我只能憋着气提防臭味默默等待,为了见易烊千玺为了小红旗为了班级荣誉为了学生手则八荣八耻为了热血沸腾的共青团事业,等等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伟大了是怎么回事…

自我表彰了十分钟之后终于下课了,我猫着腰黑乎乎的背着光人头攒动什么也看不见再加上轻微近视,人来人往就像电影里的背景虚化,可我的世界中心一直没出现,逆着人流,我背着书包拿着扣分单有点怅然若失,看来第二天要接受班长的白眼洗礼了。

忽然感觉衣服被谁扯了一把,再睁眼的时候就看到了易烊千玺,他离我离的太近,但是黑灯瞎火的像素和他自拍差不多,勉强能分辨出眼睛鼻子耳朵嘴巴,但是这并不妨碍我给他后期修图锐化调色加滤镜,一颗心仍然不受控制地开始乱跳,我很想问一问这个少年,有没有看过韩剧里面男主角就是这么壁咚女主角的只不过眼神没,没那么凶狠。

我艰难地平复心跳,“嗨,易烊千玺。”

他瞪我一眼,眼波流转别问我里面有什么情绪我都说了我近视,“你如果再不小心刚刚就有可能被人推搡踩死你知不知道?”

我缩了一下脖子,没太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不是没死嘛…”

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松开我的手腕,“找我干吗?”还没等我开口他又接着说,“算了你先和我一起回家吧。”

“你明天没通告啊?”我跟在他后面问。

“我这周都没通告!”他声音里带着隐隐的怒气。

啊!我竟然现在才知道,真是失策失策……

易烊千玺带着我左拐右拐走了好几条小道又钻了一个小树林才找到停在隐蔽树荫下的黑色保姆车,为了躲避那些私生,易烊千玺真的太拼了。他看上去心情有些不大好,上了保姆车以后就一直闭着眼睛眉头微皱着睫毛在窗外忽明忽暗的霓虹灯下投出轻浅的阴影,像是两片即将飞走的蝴蝶翅膀。我叹了口气,把扣分单揣进口袋里,手机刚开机,就接到了好几条消息,一条是班长发来问我有没有碰到易烊千玺的,剩下的几条都是李磊发来的,说是班主任最后五分钟来查岗班长帮我瞒过去了,物理老师又来发了一张试卷明天下午交。我微信回复他了一个“好”字,他很快回复了我一个朋友珍重.jpg,不好意思我这辈子最不能输的就是表情包斗图,很快我就如火如荼地和李磊进行新一轮的表情包攻击这厮外表耿直内心闷骚地要死绝不能被他打败。

“林沁昕。”谁叫了我一声我下意识抬头,手里一空,再低头发现手机没了,我再看看易烊千玺,发现他正拿着我的手机看的,额,津津有味?

“那个啥,偷看别人手机是一种不太好的行为啊……”我旁敲侧击地暗示。

易烊千玺看上去有点不屑,他面无表情地把手机还给我,我看了一眼和李磊的聊天界面,已经被翻到了“对方已通过您的好友请求”,我看看他,有点五味杂陈,我觉得他这个喜欢随手翻别人聊天记录的习惯很不好我现在觉得有点生气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可是他是易烊千玺我喜欢他又不能和他发火万一他一生气把我从车里扔下去现在这么晚了离家还有点远我不想大晚上一个人走回家可是我不说点什么来表达我的愤怒以后易烊千玺不开心就翻我聊天记录我真的觉得和要我去裸奔没什么区别,所以我说,“易烊千玺我生气了,还有,我饿了,你得请我吃东西。”

这句话看上去挺强硬的其实我还是酝酿好情绪带了几分温柔的这样听上去有点像撒娇又适当的表达了自己不满,我觉得自己好有心机哦QAQ

“胖虎,前面串串摊停车。”果然,易烊千玺同意了。

他点了很多羊肉牛肉鸡翅鸡腿烤鱿鱼铁板烧,一口气吃了一半,才慢悠悠地擦擦嘴,眉毛一抬,双眼皮忽地加深了,“找我什么事?”

我赶忙把扣分单拿出来,双手奉上,“易大爷您能把这个眼保健操的扣分给消了不?消了这分我们班这周就能拿流动小红旗了,老班可在意这个分数了我们班好几周没拿了您看看能给我开个后门不?”

易烊千玺接过单子,瞄了一眼,“不能。”

“凭什么啊?你刚刚偷看我手机呢我生气了代价就是你要把这个眼保健操的扣分取消了,我和李磊根本没迟到多久啊我也在正式开始做操之前回座位了你这分扣的也不近人情了吧?”也许是低眉顺眼久了,我的怒气忽然触底反弹。

“我说了不能就是不能。”他的语气也强硬起来,带着抵抗情绪十分明显的拒绝。

“易烊千玺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这么欺负我。”我抬头和他愤怒的对视,他张张嘴想要说什么却被我接下来说的话给打断了,“所以我以后不打算再喜欢你了。”

“我很累,喜欢你真的很累,要装作漫不经心要在学校和你保持距离要被知道我和你关系的粉丝套近乎提要求平时你忙的时候我根本不可能联系到你。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那么小心翼翼低声下气。可是我真的太难过了,我不想再喜欢你了,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不差我一个。”

我揉揉眼睛,还好还好,眼泪还没流下来,“可是不喜欢你这件事情好像有点难,所以请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慢慢改掉的。”

我喜欢你,想和你一起建设社会主义。这本来是我今天想对你说的话,可是事实上,社会主义不让早恋,所以这一切都是悖论,是两边永远不能成立的不等号。

“林沁昕。”易烊千玺缓慢地开口,“我不能改这个扣分单,是因为这个分数不是我扣的,是检查组组长扣的。我看了你的手机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现在这个时候我们都应该专注于学习,你和李磊的关系太亲密了,大家都会怀疑,我也会。”

“还有,我准备搬家了。现在知道我家庭地址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准备搬去公司准备的宿舍,王俊凯和我一起,应该没什么时间回来了。”

砰砰砰,易烊千玺这几句话像是在我心里埋了几个深海炸弹,我现在清楚明了的知道,我们的联系从现在开始就销声匿迹了,而我长达五年的暗恋也是时候接近尾声。

“林沁昕,早恋不好。”易烊千玺欲言又止。

我点点头,强装冷静,“我知道。”

可是我真的很难过,为了不让他看穿我的难过,我跑得飞快,把他远远地甩在后面,也没有听到他接下来说的那句话。

那可能是我高中生活最后一次面对面地和易烊千玺交谈,我这个人,玻璃心,那天以后我就删了易烊千玺的微信和电话号码,确保我没有任何方式能再联系到他,只是在学校里碰到几次,也都是装作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后面碰见的次数越来越少。听莫巧说,他高二参加了艺考考的很好,高三虽然一直赶通告拍电影发新专辑功课也没有拉下,成绩也不错经常被校长在国旗下的讲话拿来表扬。他高考那年学校拉起了横幅,校门口聚集了大批粉丝,他的名字时常和高考一起挂在微博热搜上。听说他高考考的很好,去了他小时候一直梦想的北大。而我,变成了最开始的陌生人。

可是,喜欢这种东西,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褪,因为它逐渐发酵,变成了爱。

高二的时候莫巧去了文科,沈南山,我,还有李磊选择理科,可是莫巧和沈南山还是在一起了,两个人都励志要考同一所大学,两个人看向彼此的眼里闪烁着的全是甜蜜。我的物理还是不好,李磊会时不时的帮我讲解,我们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友。他问我高考打算考哪个大学,我耸耸肩,有些迷茫,估计,还是呆在北京吧。他说他应该会去更北的地方,去哈尔滨,感受一下零下二三十度的冰天雪地。我说我支持你,每个人的选择都值得被尊重。

高考结束那天,我没很多感慨,只是心里空落落的,莫巧约我两天后去她家玩,顺便庆祝我的十八岁生日。嗯,终于要成年了。

我拿着莫巧给的地址找到了她家,门虚掩着,里面黑漆漆的。莫巧这个傻瓜,一定是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想吓我一跳呢。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没着急开灯,我在等莫巧还能玩儿出什么新花样。

一瞬间,像是碰到什么开关,整间屋子放起了音乐。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I'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

随后,易烊千玺捧着插着18数字蜡烛的蛋糕,从房间里走出来,他走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我的心尖上,开出一朵一朵花。他沉静地望着我,烛火悠悠地燃烧,像极了他眼里那两簇火苗,这回我能读懂他的眼神,着急,害羞,挽留,一点点担忧,还有满当当的爱。

“林沁昕,早恋是不对的。”他说,“可是现在你已经成年了啊。”

切,我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哽咽地说,“船到桥头自然直,易烊千玺你一直喜欢我是不是?”

他放下手中的蛋糕,捧着我的脸,用手擦去我的眼泪,好像把我们这么多年的误会也统统抹去。

他的声音里带着吟吟笑意,“蠢了这么久,总算聪明了一回。”


End

啊!终于写完啦!想看番外吗??

评论 ( 12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