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完结]小男人

随手撸的小短篇。巨甜,慎入。


(一)


总是不记得带伞,所以每次出门我都要帮他把伞装到包里,他发现还会把雨伞拿出来,说占位子。

下雨就戴帽子。

有天下雨我在外面做采访,回家发微信问他到底带没带。

他说带了。

放哪。

包里。

为什么不撑。

懒。

为了耍酷吧……

想看你着急关心我的样子。

然后门铃响了,我跑去开门。他戴着帽子,拍拍衣服上的雨水,把我揽进怀里。

偶像剧里一样的。

可是会感冒啦!


 

(二)


超级讨厌香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讨厌了反而对它更加敏感。

难得在家一次,他就嚷嚷着要给我下面吃。

其实更喜欢他烧的板栗鸡,但是他嫌麻烦,说下面比较简单。

戴着围裙跑过来背对着我,一句话不说。

我秒懂。站起来帮他把围裙后面的两条带子打上一个蝴蝶结。

他心满意足地转过身,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像小孩子一样欢快地走回厨房。

我摸着额头傻笑。

结果不知道在厨房捣鼓什么,大半个小时才把面烧好。

献宝一样端到我面前,星星眼。

番茄鸡蛋面。

番茄,喜欢;鸡蛋,喜欢;你,喜欢。

心情超级好的尝了一口,然后马上吐了。

“喂,你加香菇啦?”

“没有啊。”他皱着眉头吃了口面,什么都没吃出来。

最后跑回厨房看,是从超市随手买的香菇鸡蛋面。

真的很不开心。

最后他为表歉意还是给我做了板栗鸡。

板栗鸡赛高!好好吃啊!

 

(三)

痛经痛到满床打滚,还要去上班写稿子校对文案。

他问我为什么不能在家做,反正都是对着电脑打字。

我说大哥你知不知道有个东西叫出勤率啊!全勤好拿年终奖啊!

他把我搂到怀里轻轻揉着我的肚子,他的手掌很大,隔着薄薄的布料能感受到他掌心温热,让人莫名安心。和他这个人一样。

“拿年终奖有什么用?”

“可以买东西啊!买我看中的那个包,还有那条裙子哦对了对了,上次去宜家逛看到那套餐具好可爱好想要哦!”我掰着手指给他细细回忆,转移注意力以后痛经的感觉明显被分散了。

他递给我红糖水,另一只手还在揉我的肚子,我小口喝着又和他聊了一会儿天。

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

“你今天不赶通告?”

“赶啊。”

“不着急走?”

“下午走。”

“等等…”我拉开他的手,爬起来拿床边的手机,一看已经上班迟到半小时了。

把电脑塞进包里准备往公司赶。

又被他拉住。

“别赶啦。现在坐地铁起码一个小时才能到,你们公司不是迟到一个小时就算缺勤吗?来不及啦。”

这个人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好烦哦。

他又像抱轻松熊一样抱着我,蹭我的头发。

“早就帮你请过假了,肚子痛就好好在家待着,不许往外跑。”

“年终奖哪有身体重要?哪有本帅哥的陪伴重要?”(傲娇脸)

……

过了两天收到了一个包裹。

里面是我喜欢的包和裙子,还有心心念念的那套餐具。

寄件人:平平仄仄四字先生。

啊,好喜欢这个男人啊。

 

(四)

认识一年多了。

在一个后台采访里认识的。当时我还只是一个在社会部打杂的,被借调到报社娱乐版顶替刚跳槽的一个娱记,拿着麦克风的手还能一抖一抖的,感觉自己没半点专业素养。

组合赴完十年之约以后就各自发展,他在化妆间里,很认真的吃东西。

我有点不好意思打扰他,拿着话筒站在离他两三米的地方。摄像师一推我,“上啊。”

“易烊千玺先生,你,你好。”

他回过头,眼睛一眨一眨的,嘴巴鼓鼓的,超级可爱。

喝了口水,朝我伸出手。

“你好。”

声音也好好听哦。像棉花糖一样绵绵苏苏的。

刚开始提问的时候磕磕绊绊还会结巴,他很照顾我,渐渐被他带入工作状态,采访十分钟不到就结束了,特别好脾气的在话筒上签了字。摄影师通知我要去采访下一个艺人,他朝我摆摆手,五指微张,又恢复懒懒的,自若的神态。

连续采访了好几个,直到艺人们都登台以后才有的休息。

去给摄影师和随行的几个工作人员一起领了盒饭,一群人蹲在地上吃,打开盒饭觉得有点眼熟。忽然想起来刚刚易烊千玺吃的就是这个盒饭。

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

下班的时候发现工作证掉了,不知道在哪,一路沿着采访艺人的倒序方式挨个去化妆间找。最后一个才是他的化妆间。当时已经晚上十一点过了,想着他应该去赶行程了门也没敲直接推进去。

他在里面睡觉,睫毛长长的,不再是少年时期的锅盖头,刘海被梳起来打了摩丝亮亮的,西装革履打着领结,是一个疲惫的小王子。

四周张望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我的工作证,也没有其他工作人员在,想了想还是明天找同事再办一张。准备离开的时候他醒了,花了几秒聚焦,然后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和客客气气的微笑不一样,大晚上的,我被他的光芒亮的晃了眼。

“在找这个吗?”他从西服口袋里掏出我的工作证,我看到工作证上刚入行的自己白衬衫齐肩发笑容傻里傻气,和面前这个大男孩还有点相似,是有着几分不谙世事的单纯在吧。

“谢谢。”

“你到我这采访完就落下啦,想着也不是什么大物件就放在口袋里。”

其实也没必要解释的那么清楚,但我是实实在在的被圈粉了。

“采访的挺好的,加油啊。”他说。

“哪里哪里,还是多亏您的配合呀。”我点点头,笑眯眯地回复他。

“那还是要感谢我喽?”

“是啊。”

“怎么感谢我啊?”

“哎?”

“如果没记错,下周和你们报社还有一个专访来着。”他皱着眉头像是在沉思,“不介意的话,留个微信号吧。”

像早上喝的草莓西瓜汁一样甜蜜,好像被易烊千玺撩到了哎~ 


(五)

其实在做完专访后就又被调回社会部了。微信也偶尔会有聊天,少的时候几句寒暄,多的时候从天文地理聊到小道消息娱乐八卦,变成相处很自在舒服的朋友。

做社会新闻和娱乐新闻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时事政治的关注还有起早贪黑的出门访问调查,连续一周没有好好睡觉。头疼欲裂,而因为一个新闻引起的一系列跟踪报道还没有结束,很累很累的时候发了个朋友圈。

“连轴转一周了,现在只想回家洗个热水澡睡个三天三夜。报道出来你们每个人必须看!”

被他看到了,就私戳我,问我是什么报道。

和他说了一下细节,过了很久没回复,可能又有工作之类的。

我也继续忙自己的部分。

第二天一大早,看到他发了条朋友圈。

Po了一张照片,里面是一份报纸,报纸被翻到我报道的那一页,放大看,发现自己名字底下被黑笔画了一条横线。

忘了提,文案就两个字,加油。

然后我一冲动就去告白了。

对方回复了一个,

“好。”

 


(六)


在一起之后,心思超细腻,又很体贴,偶尔还会撒娇,带着一丢丢鼻音说话语气真的超萌。

好不容易在家休息几天,对我颐指气使。

“帮我洗葡萄。”

“喂我吃榴莲。”

“记得给楠楠买第十季新造型的猪猪侠玩偶。”

“哎楼下拐角那家抄手别忘了给我打包一份回来。”

当大爷当惯了。我一生气,当他的面,把打包回来的两份抄手全部吃完了。

他看着我可怜巴巴的。

“你欺负我!”

我眼睛一瞪:“欺负你怎么啦?”

直接耍流氓似的亲上来。

“干嘛亲我!”

“亲你怎么啦?”

不是大男孩,是小男人啊。

 

(七)


给他微信备注一直都是,小王子。


(八)


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和你有必要非必要的关联。


(九)


这篇女主角是没有名字的,希望千玺以后遇到的这个人,有可能是你,是我,或是她。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63 )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