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最佳喜剧(五)

(五)


路很远很长,莫寓许是被易烊千玺的一记摸头杀而撩得有点芳心萌动,待心跳恢复正常之后便扭头看窗外风景,有些执拗地望着窗外一望无际的田野和洒了余晖的树叶,直到困意来袭,直到夜幕降临。

 

莫寓是被易烊千玺推醒的,易烊千玺又恢复了淡漠的神态,“到了。”

 

“嗯。”莫寓低低地应了一声,一看易烊千玺车子停的是小区没人走的偏门,顿时松了口气,又转念一想,易烊千玺这么多年练就下来躲狗仔的本领自是一流,转身朝他致谢之后,刚带上门车子便绝尘而去。

 

莫寓卸了妆,知道没人能认得出自己,便先回家换了身便服,又大摇大摆地去楼下便利店买了小米为了让她保持身材而不让她吃的奶油菠萝包和啤酒。一口酒下去整个人便清爽了很多,莫寓很珍惜这样的独处时间,因为只要是工作就都有无数双眼睛在她身上盯着,她只能端着,坚持着,以人设为目标坚决不动摇。换句话说,她太少有时间能做自己了,所以明亮的月色,面无表情的店员,清冷的商店和手上高卡路里的食物,全是她此刻值得庆幸的自我。莫寓心里关了头野兽,没人知道,也没人想要知道,但是在这个四下无人的夜晚,她可以把它放出来透透气,所以她喝得很开心,一口不够,再来一口;一瓶酒不够,那就再来一瓶。

直到有一个人站在她身旁。

莫寓早就醉醺醺了,哈出的酒气喷洒在结了霜的酒瓶上。她抬头望望来人,又望望啤酒瓶上的小人像,傻乎乎地说:“嘿嘿,这位先生,你长得和他好像唉?”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送走莫寓以后先叫胖虎带自己去工作室,在工作室坐了一会儿,看了一下剧本,就有些怀念家里那只狮子玩偶,抱着看东西的感觉更舒服。他这么想着,就又把车子开回了家,又好巧不巧地在便利店里看到了摇摇晃晃,脸蛋通红的莫寓。

这个人不省心,太不让人省心了。而且她还指着他代言的啤酒广告说他俩长得像。

 

易烊千玺压低了帽子,看了眼昏昏欲睡的便利店营业员,面无表情地扶起莫寓,云淡风轻地说:“不,我比他帅。”

 

…….

 

莫寓整个人瘫软在易烊千玺身上,易烊千玺在楼梯里戳戳莫寓的脑瓜子:“你家钥匙给我。”

 

莫寓晕乎乎地摇头:“不给!妈妈说,不能给陌生人钥匙!”

 

易烊千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一下,接着拍拍莫寓的脸,语气还是温和平静的:“看清楚,我是易烊千玺,是你的邻居,不是陌生人。”

 

莫寓站直了身子,用斗鸡眼看着易烊千玺,咧开嘴笑:“哦,是我的邻居千玺啊。”

 

这时电梯到了所在楼层,易烊千玺把莫寓扶到她家门口:“钥匙拿出来开门。”

 

莫寓这时很听话的站直,把全身上下的口袋都摸了一遍,以无比严肃又傻逼地口吻说:“你是不是傻?钥匙当然应该放在家里了,这样才不会被坏人偷走。”

 

……饶是好脾气的易烊千玺,现在都气的想要抡莫寓去撞墙。

然而他没有。易烊千玺非常冷静地思考了一下,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带莫寓去酒店开个房间,二是把她带回自己家,第一个是根本不可能行得通的,胖虎忙了一天现在也回家了,其他几个新招的助理自己对他们还没有足够的信任,不知道如果让他们带莫寓去酒店会不会横生出什么枝节;把莫寓仍在家门口这种事情从易烊千玺的道德角度来说也是不可能的,那他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带莫寓回家。

 

他把莫寓扔到给楠楠准备的房间里,还细心地给莫寓盖上了被子,边盖边想,自己不做好人好多年,现在做起来还是这么得心应手。

 

一夜无梦。

 

莫寓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这个陌生的房间,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还好自己虽然喝醉酒但是没有到断片的程度,紧接着细细回想了一下昨晚发生的意外,在深觉羞耻的同时更觉得自己欠易烊千玺这个人情更难还了,她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门,发现客厅里没人,另外一个房间紧闭着,想来易烊千玺应该还没醒。她抓抓脑袋,要不给易烊千玺做顿饭?不行不行,这也太暧昧了吧?手机也没带,钥匙也没带,身上还有几十块钱,她想了又想,最终选择给易烊千玺留了一张纸条,上面恭敬地写着感谢的话语,并说明欠易烊千玺一个人情,又编了个自己有通告的理由得先走,实际上只是怕两人再见觉得尴尬。

总之莫寓想了很多,最终拿着身上剩下的钱走到小区门口打了个的去公司,小米办公室里应该有她公寓的备用钥匙。

 

只不过,她刚从小米办公室出来,便遇到了浓妆艳抹的维也纳。

 

“莫寓姐?好久不见。”维也纳猜测性地问。因为她没见过莫寓素颜的样子,不知道她原来那么清秀,可是能随意出入小米办公室的只有她,结果莫寓转头的时候维也纳还是有点震惊,因为莫寓有点呆愣的样子看着…特别傻,一点也不像传说中的综艺女王那样八面玲珑。但她还是笑得很好看,那表面尊敬的好看里透着一丝鄙夷,因为小米刚刚和她说,公司决定把给莫寓的一个广告代言给她,她很高兴,所以那丝鄙夷也没有遮住,一不小心就被莫寓观察到了。

 

莫寓心里想着这小姑娘还是太嫩,不知道隐藏自己的情绪,却不知道小米做的这个决定,于是她也灿烂地笑起来:“哎呀,维也纳呀?好久不见了吧,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马上就比你好了,维也纳在心里想。

 

“你好我好大家好。”莫寓立马抛梗。

只是维也纳不接,她装作无意地说:“小米姐姐在刘总办公室里,你要找她的话要等一下喽。”刘总便是莫寓所在的经纪公司星辉的老板。他在和小米说话,那便说明着有什么事情关于她,或者关于维也纳的将要发生改变。

 

莫寓不知道维也纳到底想暗示什么,但疑惑的表情只是一瞬,便尽数收敛到她笑意吟吟的面具里:“啊是这样啊,谢谢师妹喽。”莫寓提了‘师妹’这个词,其实是对维也纳的一种提醒,就算变故即将发生,我还是你的师姐,从辈份上来说,你刚才的那点鄙夷和骄傲都不适合拿出来在我面前显摆。

 

维也纳脸色稍微变了变,低眉顺眼道:“师姐我先走了,今天还有《爱时尚》的杂志拍摄,我的助理还在等我。”她把‘助理’这两个词加了重音,因为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像莫寓这样表面风光的综艺咖,其实除了小米一个经纪人,一个助理也没有。

 

莫寓不再回话,她当然明白维也纳话里的嘲讽之意,但她丝毫不在意,她比较在意的是小米和刘总的谈话,还甚至抱有一线希望地想着,或许他们在讨论自己重新演戏的事?毕竟再过一个真人秀,自己和公司的合约也快要到期了,债也要还完了,梦想或许还能重新开始?

 

当然事实证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等到小米回到办公室和莫寓说把代言给维也纳的时候,她才无数次地醒悟过来,自己对这个公司来说,永远都只是一块成就别人的垫脚石。

 

“但是今天晚上这个饭局你得去,你要帮维也纳挡挡酒。”小米告知她。

 

“我又不是她的助理也不是她经纪人,为什么需要去帮她挡酒?”莫寓问。

 

“因为之前那个人点名要你,开价也很高,但是公司觉得这和你的形象定位不符。我们需要你去给我们介绍一下维也纳。”小米难得的心平气和。

 

莫寓不说话,因为小米知道她虽然因为合约问题束手束脚,但是弹簧压得太紧总有反弹的一天。

 

“如果你成功帮维也纳接过这个代言,之前林伊璇请你去客串的那个话剧,你可以去。”小米给出交换条件。

莫寓难得地动了动眉毛,原来小米什么都知道,连自己同系师妹曾经邀请自己去客串话剧的消息都知道,恐怕没有什么小米不知道。

 

“不止一场,你知道,林伊璇的话剧是要全国公演的。”意思便是如果她帮维也纳成功转让这个代言,自己演戏的机会便更多了,可想而知这个代言到底有多大,这个资源有多靠谱。但是莫寓除了接受别无他法,因为小米太了解她了,知晓她的软肋。

 

莫寓终于点了点头。


tbc。


大家千万不要嫌这章千玺戏份少!!!因为之前背景铺垫的特别少!需要慢慢铺伏笔和勾画这个虚拟世界,好让所有人存在的理由更加立体!

其实更想给大家展示的是我在构思和大纲方面的进步。因为之前的长篇说到底不过两万字多一点,不算是什么长篇。这篇我希望大家看到酸奶其实有在努力哦!一直在进步哈哈哈哈哈,想把情节打地扎实一点。因为分析人物心理真的很有意思。


评论 ( 7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