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一发完】当你老了

#当易烊千玺60岁时#
#写到后面有点想哭#


“他曾是舞蹈界的开拓先锋,歌唱界的深情王子,出演电影电视剧无数,拿过影帝歌王;成家后隐退歌坛,专注舞社发展,爱家顾家,现如今儿女成群,三代同堂。他就是今天我们《名人零距离》的特别来宾,易烊千玺!”

音乐响起,演出门打开,60岁的易烊千玺皮衣黑裤,原本斑白的两鬓被妻子用染发膏重新上色,已经过了被造型师抓着涂抹化妆的年龄,眼角皱纹泛起,眉目却一如十六岁时的那般英挺。

“还放这歌呢,白灯下银杏落叶…”主持人阿静连忙跑过去想要搀扶易烊千玺下台阶,易烊千玺却摆摆手,嘴上还开着玩笑话,“我十六岁的单曲你们还能找着…”

“当然了,这首歌当年也是引起轰动的一首好歌呢!”阿静接过话茬,扶着易烊千玺坐到沙发上,转身在自己的座位坐下。

“易老先生自从结婚生子之后好像就特别少接受媒体采访,特别是我们这种在电视台录播的访谈节目,这次怎么会想到答应我们《名人零距离》的邀约呢?”


“这不是,我家那位,特别喜欢看你们的节目,上次你们请了那个谁,陈彦祖,就是长得特别像吴彦祖的男演员。家里那位特别喜欢他,天天守着电视要看他节目,这次听到你们节目组邀请,这不,一定要我来,沾沾她的什么,小哥哥的仙气,嗨…一点办法都没…”易烊千玺絮絮叨叨地说着,60岁的他早就褪去了年少成名之时的少言寡语和所谓的“高冷”标签,特别是说起夫人,和他当年说起他弟弟有的一拼。

“哈哈哈,看来易夫人性格也是特别可爱的呢~”阿静调笑道,看了看手卡,继续提问,“那易老先生能再说一说您和您夫人的爱情故事吗?”

“什么爱情故事,都老夫老妻了,哪还记得。”易烊千玺摆摆手,弯着嘴角笑了笑,摆出一副有些嫌弃的样子。

“哎呀,观众们都想听是不是?”阿静给台下观众一个眼神,用手比划了一下,台下观众配合地叫了起来,“是!是!”

“那好吧。”易烊千玺点点头,拿着茶杯喝了一口水,目光放远。

“我刚开始知道她呢,是因为当时拍摄的一个杂志送了样本过来,她的专访在我的专访后面一页,当时好奇就看了看,发现她是个画家,之前在国外留学,回国后在北京办了个画展,顺便接了那个杂志的采访。”易烊千玺顿了顿,似乎是在缕清回忆的步骤,恋情的开端。

“但是杂志上没有放她的照片,只有她的名字她画的几幅画,当时看着画,我也不懂嘛,但是印象挺深刻的。再后来是在一个慈善晚宴上,她的座位就被安排在我旁边。她当时还没来,我看着那个座位表上的名字怎么看怎么眼熟,等她坐下来的时候,哦,是她啊,立马对号入座了。”
“那是易老先生主动追求的吗?”阿静饶有兴趣地继续问道。

“当时晚宴也有直播呢,我也不好太主动,反倒是她先和我打招呼,自我介绍之后,我就记得她和我说,“哎我妹妹是你的粉丝呢!” 当时我特别想问,那你是不是?”(笑)

“总之寒暄了几句,临走前她还特地托我的助理,对就是胖虎,送了我一张画儿,我一看,是一张我穿西装的速写,上面还留了言“看到漂亮的人就忍不住想给他画画。”

“这么想来易夫人也是超浪漫的吼~”阿静做少女比心状。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人怎么能夸我漂亮呢,这张脸怎么看都应该用帅气形容嘛…”(全场笑)

“后来就和她微博上互相关注了。”

“大号吗?”阿静问。

“对。那会儿都快三十了,互关的异性朋友也有很多,大家都挺习以为常的,也没太去打扰她。我偶尔还会去给她微博点个赞呢。”

“接下来就没有进展了?”

“嗯。后来就忙着开舞社,还有自家衣服品牌要在北京开个分店,都没有再接触。”

“那又是怎么联系上的呢?”

“舞社装修啊,想挂副画,就发了微博,说配什么画比较好呢?然后她就特别仗义的那种,就私信我说我送你副我的画吧,条件是你得给我妹妹一张to签。”

“我想着这玩意儿划算,就同意了,加了联系方式。后来她把画送了过来,是一张我20多岁跳舞照片的临摹,里面的易烊千玺特别特别帅气,我就有点怀疑了,不是粉丝画的出来这样的画?”

“所以夫人其实是粉丝喽!”阿静眨眨眼,兴奋地说。

易烊千玺甜蜜地笑笑,两颊的梨涡愈发明显,“交往之后才知道她根本就没有妹妹,被这个傻子骗了。”

“哇哦~真是太甜太甜了!”阿静捂着心口,做出夸张的表情,“好像发生在小说里的故事情节呢。”

“没有没有。”易烊千玺摇摇头,“她也只是年轻的时候把我当偶像喜欢过一段时间,之后保研去国外进修,回国开画展都是她自己的努力,和我的相遇也算是一种巧合吧。这么多年,磕磕绊绊也走到了现在。”易烊千玺的笑容被质朴平凡的生活填满,却无一不显示出满足与幸福。

“那也是超棒的呢,现在有夫人有孩子,听说小孙子也要出生了?”

“对,预产期在下个月。是个孙女。”易烊千玺悄悄地拿手遮着,调皮的和观众开了个玩笑。

“哦~”阿静配合地挤眉弄眼,“小孙女的名字取好了吗?儿子有拜托您给他取名字吗?”

“哈哈年轻人的事让年轻人自己忙活去呗,我就不参与了。当时生儿子也是想让他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像我当年那样背负太大的压力。我和家里那位都是这么想的,连带着教育了一下当时读大学想自己创业的弟弟,就鼓励他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压抑自己。”

“所以儿子学跳舞以及现在帮您管理舞社管理企业都是自己的意愿吗?”

“是啊,我夫人在儿子小时候给他看我跳舞的视频,儿子可开心了说要学要学,要像爸爸一样。”易烊千玺嘴角一直挂着笑,“我夫人听到也开心极了,她说家里有人教,还省了上兴趣班的钱。”(众人笑)

“易老先生的生活还真是又幸福又让人羡慕呢~”

“年轻的时候啊,总是拼的太狠,太累,也是时候停下来歇一歇了。”

“粉丝在您选择要退出娱乐圈的时候是持什么态度呢?当年的队友呢?”

“队友当然是支持的,彼此都知道对方走来一路艰辛,各自发展之后也保持联系。当时确实是比较苦恼,怕粉丝没办法接受,谁知道,这群傻鹤啊。”易烊千玺敛去了笑容,眼神真挚又诚恳地望向台下。



“一心一意,易烊千玺。”台下还有很多五六十岁的千纸鹤,举着红色手幅,有些还带着孙子孙女,口号却同样喊得响亮,一如她们十几岁,二十几岁年轻漂亮气势磅礴的时候。

这句口号从他十三四岁的时候就跟着他了,她们坚强又勇敢,明明也只是柔弱的女孩子,却抗得了灯牌做的起应援,看着他成长,陪着他成长,一步一步,岁月年华。

“对于粉丝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谢谢你们陪着十几岁的易烊千玺,一直走到了六十岁。”易烊千玺笑的温柔,眼角的皱纹更深了,氤氲出时间的痕迹,有些情感却没有因此退却,反而动人又深刻。

“易烊千玺八块腹肌我的妈呀!”有一位抱着孙女的千纸鹤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用力地喊完这一句后,抹着眼泪,哽咽地抱着孙女小声说,“这是奶奶从小追到大的男孩子。”

易烊千玺宠溺地笑了笑,对阿静说,“看,五六十了,还是个傻子。”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2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