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是你



(四)

就算我再卑微,也要在这个钢筋水泥了无生机的城市里面顽强的活下去。

可是送外卖赚的钱连我基本的生活费都不够,我的履历也不够光彩,大学四年的空闲时光全都奉献给了那个到头来说我不配的人,写简介的时候手一抖想到的全是他舞蹈比赛得来满满当当的奖杯奖状。于是在我拖欠房租的第二个月,在房东的怒吼中,我还是暂时住进了杜竹安家。


“大排面两份不加香菜和葱,牛肉饭三份加辣,红油抄手两份一共95元。”我气喘吁吁地提着外卖,冲进舞社。


这是这周尔玉舞社叫的第四次外卖了,如果前两次都是巧合,第三次是意外,第四次算什么?易烊千玺这是在耍我?


“这些留下,剩下的两份麻烦你送去易老师的办公室哦,谢谢。”前台小妹妹已经和我混的很熟了,托我帮起忙来也是熟门熟路的。我拿着两份红油抄手,咬咬牙,没事,总是要质问他的。


“易烊千玺,你的外卖。”我恨恨地冲进他的办公室,直接推门而入。


“哐当。”我腿一崴贴着门框,双手还捧着那两份外卖,滚烫滚烫的,让我无所适从。


房间里面,是易烊千玺和李可真,彼时李可真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靠的离易烊千玺极近,简单的来说,就像是偶像剧里面容姣好的男女主角在办公室里的沙发咚,阳光明媚角度正好。


女主角回头看到我,发出了若有若无的一阵冷笑,“呦,叶艾,好久不见啊。”


李可真,是我大学四年最深恶痛绝的人物。我和易烊千玺还没在一起那会儿,她总能掐准了时间点在易烊千玺晚自习或者社团活动结束或者练完舞的时候以长发飘飘一袭白裙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优雅形象淡然飘到易烊千玺身旁说,好巧。我每次站在旁边都气的跳脚。后来我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之后,她还是锲而不舍地在易烊千玺身边神出鬼没。


所以我和易烊千玺分开这么久了,她还能在他身边兜兜转转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我只能稳住步伐,把外卖砸到茶几上,无视李可真,向易烊千玺摊开手掌。


“一共95元,前台妹妹刚刚没付钱。”


他抿出一对深深的梨涡,那个表情我知道,他生气的时候就会这样,虽然眼神依旧淡漠,微微向下撇的嘴角轻而易举地出卖了他。


要是我和现女友亲热的时候,被前女友撞个正着,我大概也会很尴尬的。


我以为他会扯出钱包甩给我一百块钱说不用找了然后转头安慰被坏了好事的李可真,愤怒的告诉我有事记得敲门以后再也不会定我们店的外卖了。然而他站了起来,逆着光,和李可真站在一起就像一张无需PS的画报,如果我有相机恨不得连拍十几张来记录这个美丽时刻。他扼住我的手腕,将我拖到走廊外面,眼里晶晶亮闪烁着我捉摸不透的复杂东西。像是被灌下了苦涩的中药,这个眼神和他当年和我告白的时候一模一样,喉咙卡的紧紧的,没等我开口,他就先说话了。


“李可真今天是过来签合同的,她的工作室和我们舞社有合作,我需要和她商量一些细节。”


我心情很差,却还是要假装善解人意地点点头,“我也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你们继续。”


说完就想挣脱他的桎梏逃之夭夭。


“叶艾。”他叫住我,“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没有,我什么也没误会。”因为你和李可真根本就不是误会。


“其实我只是想来问你,一周点四次我们店里的外卖,你们都吃不厌吗?”我现在难过的想去吸雾霾,却还要在这陪他装模作样。


他一愣,好像没有抓住我的重点,松开了我的手腕,说,“外卖单子是易楠上周给的,说是特别好吃,我就让前台都试试,没想到是你们店。”


我忽然想到上周停在舞社门口的电瓶车后座保温箱里那一摞没发出去的外卖单,顿时了然,一定是楠楠偷偷拿了。心下却又多了一丝难捱,易烊千玺其实根本就不想见我,连捉弄我的心思也没有,全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


“哦,那没什么了。你还没给钱。”我再次伸出手掌。


他又看着我,像是在看一个傻瓜,然后认命地掏出钱包。我承认,我在易烊千玺面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我找他五块,看他站在原地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只能硬着头皮劝他,“你快进去吧,李可真应该等着急了。”


“我前两天接到杜竹安电话了。”


“她和你说了什么?”我咬咬嘴唇,忍不住问。


“没什么,就是。”他停顿了一会儿,“我们舞社最近缺人,后勤之类的,你来吗?”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