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朋友,你早恋吗?

倒数第二章啦~有点舍不得。

9  8  7  6  5  4  3  2  1


(十)

太想念一个人就会带来别样的相思,比如说出现一些幻觉,比如说把我面前这位高个子的害羞小伙儿当成易烊千玺。

我在医务室的消毒水味儿下醒过来,就看到原本坐在凳子旁边立马跳起来站成笔直军姿的男生。

“你,你好,我是李磊。”

“你好,我是韩梅梅。”我顺口答。

“不,不是雷,是磊,三石磊。我是体育委员。”他涨红了脸认真修正读音。

“哈哈你好,刚刚是你送我来医务室的吗?谢谢啦。”这个小伙子看上去一副好心肠的样子,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很讨厌站军姿所以特意跑过来和我一起避暑。医务室里还是很闷热的,我把头发往上捋了捋扎成马尾,对面的男孩子脸却更红了。

“嗯…那个,其实不是我送你来的…”

“哎?那是谁?”我很疑惑。

“我啊。”易烊千玺懒懒的靠着医务室的门框,云淡风轻地在我心里炸出平地惊雷。

“我先走了,那个,假我帮你请好了。”李磊看了看易烊千玺,又看了看我,张了张嘴最后什么也没说就往操场方向走了。他可能是想继续去站军姿,少年坚持自我的精神很让人感动啊!

“你来这干嘛?”意识到自己的出神,我转过头问易烊千玺。

他耸耸肩,“来办入学手续啊。”

“你要到我们学校读?”

“对啊,湖南那边太远了,干脆转学过来。”

“那你怎么没和我说?”

“我为什么要和你说?”他反问。

妈的,易烊千玺不仅难撩还难聊!但是我又和他同校啦!他又是我学长啦!开心!!

“那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我甩了甩马尾,发梢蹭着我的脖子总感觉痒痒的不习惯。

易烊千玺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搞得我有点害羞,然后别过头去轻微咳嗽了一声,说他还有点事儿办完手续得先回公司一趟,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就又走了,我摸摸脸,觉得有点奇怪,连续两个人见了我不到五分钟就要走,中个暑还能传染了?

当然,等我休息够了回班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出名了。

“哎你看就是那个被易烊千玺背到医务室的女生!”

“我看长得也不怎么样啊,这运气得多好啊能被易烊千玺出手相救。”

“听说是和易烊千玺同初中来着,估计是挺早就认识了吧?”

“你说我能找她要易烊千玺签名不?你知道易烊千玺在哪个班吗?”

“丫说悄悄话能小声点儿不?讲话几个意思啊,没看见正病着呢吗?”莫巧还是我同桌,坐在我旁边忍不住反驳,为了配合她,我只能趴在桌子上装虚弱。

埋头装睡了会儿,隐隐约约觉得有人在看我,抬头一瞧,李磊就坐我斜对角,侧着身子看着我,我想这体育委员还挺关心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啊是个好委员就和他挥了挥手算打个招呼,结果他脸又一红,像是被我揭穿了似的,迅速转过身。

“我没觉着中暑会传染啊……”怎么都躲着我。

“你说啥呢赶紧低头装睡,要不她们看你醒了又该过来盘问你了。”莫巧把我头往我胳膊肘上一按,逼我强行装睡。好吧,看在她帮我的份儿上就不盘问她和坐在她身后目光灼灼的沈南山的关系了。

易烊千玺英雄救美(?)事迹的热度在军训结束以后就消退的差不多了,加上他又一直忙这忙那满中国飞不怎么来学校,之前知道我和易烊千玺熟悉就在班门口一直堵我的几个小粉丝也不常来了,生活逐渐被规律的早起和忙碌的课业占满,没有易烊千玺的日子里,我和李磊逐渐熟悉了起来。

聊天的时候意外发现竟然在追同一部美剧,喜欢同一个乐队,共同话题多了自然亲近了很多,再后来班里换座位,李磊因为身高原因直接换到了我后面和沈南山同桌,加上他理科成绩好而我比较擅长语文英语,平时话说的更多了。

不知道怎么,班里就传出了什么李磊林沁昕关系不一般的传闻,我和李磊都没有解释。我不解释是因为我从头到尾喜欢的只有易烊千玺坦荡荡的谁都不怕,李磊为什么不解释我就不清楚了,可能是因为青春期的男孩子都很酷吧。

可是青春期的胃一点都不酷啊啊啊!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我就饿的昏头昏脑,问莫巧有没有带吃的她也两眼昏花的朝我摇头,本来想和莫巧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莫巧摆摆手说她要和二次函数死磕到底,李磊在后面戳戳我的背。

“我刚好晚饭也没吃饱,一起去?”

我点点头,说不定能以忘带钱包的理由敲他一顿。哎呀我这颗小市民的心啊~

本来想买辣条的被李磊以晚自习偷吃味道太大而制止,就只买了几包饼干,经过冰柜的时候看到橙色芬达,上面有缩小了无数倍的易烊千玺,正儿八经的朝我笑,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了,微信也因为学校不让带手机的缘故没办法日常聊天。我从冰柜里取出来一瓶,放到收银台上,“帮我把这个也付了呗。”

结果因为多买了一瓶饮料而迟到了第二节晚自习。眼保健操的铃声已经响了起来,李磊嫌弃我说我拖拖拉拉害他少了一道解物理力学题的时间,我很无辜,刚刚也不知道是谁说要陪我买零食的。却没看到李磊上扬的嘴角。

因为我在班门口碰见易烊千玺了,戴着写了检查两个字的红袖章笔挺地站在我们班门口,看到我和李磊的时候面无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心底凉飕飕的,有种被捉(哔—)在床的感觉。可是我不能和他打招呼,因为班里几十双眼睛都盯着看呢。

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呦李磊和林沁昕一起迟到了”而发出的哄笑,整个班都传来窸窸窣窣的窃笑,我赶忙跑回自己的位置,端正坐好瞄了一眼仍然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他的脸更黑了,我把易烊千玺版芬达放在桌子上,看看它又看看易烊千玺,尽管他不苟言笑一副老干部领导视察你们都不听我话我就扣你们分的面瘫脸,但真人果然比照片帅太多啦!

我一边做揉按太阳穴一边睁着眼睛明目张胆的偷看,易烊千玺的目光却一次也没落到我身上,我有点失落,导致六节眼保健操做的全是揉按太阳穴这一节,然后我的太阳穴真的有点痛。

“啪-”晚自习结束以后班长大人把一张纸拍到我的桌子上。

我一看,是今日扣分单,扣分栏里写着“眼操迟到,不认真,扣一分”,没有署名。

“咋的?”我问。

班长大人痛心疾首,“今天周四啊明天就结分了,咱们班已经连续三周没有拿到流动小红旗了,这周好不容易卫生纪律都没扣分,晨跑人都是齐的,班主任就指望这周拿个小红旗扬眉吐气一下呢!”

“所以呢?”我好像预感到了什么…

“易烊千玺你熟吧?你去他们班,让他把这个分给我消了。”

“????您这算滥用职权压迫良民不?”一想到要单独找易烊千玺我就心虚。

“去去去,她去!”莫巧在我旁边替我回答,我瞪了她一眼,她也反瞪我一眼。

你傻啊,难得见一次易烊千玺还不好好把握机会抓紧培养感情?我在莫巧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下悟出了这个道理。

“行,交给我吧。”

保证完成任务,争取将易烊千玺一举拿下!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