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七我][完结]红豆

(放一个很早以前写的短篇呗!有脑洞但是对着文档下不去手,又答应你们要放文的,所以不是特别甜,大概四分之一甜吧!)


(一)


都说,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我不叫钟无艳,我叫钟无霜。我身上并无诅咒,红色胎记倒有一块,一粒红豆大小,在眉心。

 

这胎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爹娘却在意的很,私底下说我相貌本就平平,也毫无好人家姑娘的贤良淑德,整天只知道与隔壁二狗子胡闹,爬树挖笋,以后定难找个好婆家。我却不甚在意,相貌是他们给的,归根究底也该是他们的错,怎么反倒怪起我来?也罢也罢,我的志向在江湖,做一代侠女,手起刀落,笑看恩怨。

 

“无霜,你愣着做甚?今日去后山挖笋不?”二狗子打断了我的侠女梦,我吐掉含在嘴里的狗尾巴草,拍拍因躲在墙角偷听而沾在裙褥上的尘土,朝二狗子点点头,这深闺哀怨不适合我,还是专心挖笋罢。

 

这会儿我和二狗子挖笋正挖的起劲,却听到竹林里倏忽倏忽地响,像是动物逃窜的声音。我对这山了如指掌,断断不会有老虎豹子这等凶残之物,估摸着也许是只兔子,便摩拳擦掌地对二狗子说,看姐姐我今儿抓只兔子回去给你补补。

二狗子这厮胆小,眨眼间躲到七尺开外,只露出一双圆眼,悄声无息地传递给我鼓励。

 

我细细与这倏忽声周旋,只见一道白影从我眼前掠过,我瞄准时机,扑了上去,这白影似乎是被我压晕了,躺在地上没有挣扎。我起身一看。

“竟是一只小狐狸!”二狗子不知何时窜到我身边惊呼,这二狗子可是瞒着我练过轻功?要是偷偷学了也不教我一点,枉费我天天与他说道我那侠女江湖梦。

“它受伤了!”我定睛一看,这小狐狸一身白毛油光发亮,平日里定伙食充足营养丰富。一双银眸半合着,露出十分痛苦的神色。我再仔细一瞧,它后脚跟上血迹斑斑,伤口不浅。我估摸着是捕兽夹惹得祸,抱起它便往山下走。

“姐姐,姐姐你当真要救这狐狸?这狐狸可也是野兽啊!”二狗子在我身后急急忙忙地呼唤。我怎会不知这狐狸也算野兽?只是总不能见死不救罢,再说这狐狸相貌也好,乖乖巧巧地窝在我怀里一动不动,可真真让人心生怜惜。

 

(二)

我嘱咐二狗子不许跟我爹娘透露一句,只说今日上山什么也没采到,顶多一阵训斥,我天天听,早就习惯。

 

我回到房里,小心翼翼地将小狐狸地放在凉席上,为它清洗伤口。它安静地蜷成一团,我又怕它挨饿,便从厨房里偷偷盛了一碗我娘刚炖好的竹笋炖腊肉,细细喂它吃下。这小狐狸虽然有伤在身,胃口可一点也不小,吃完便倒头就睡,毫无防备。

 

我看着它熟睡的样子,噗嗤一声笑出来。都说这狐狸通人性,倒是没见过这么信任人的。也罢也罢,就当养了一只宠物,莫被爹娘发现便好。

 

说来也奇怪,这小狐狸被我偷藏在房里养伤数日,从未发出过声响,除了我每天需喂它食物之外,竟也不消我操一点心思,我成日成日的唤它小狐狸,竟也会偶尔抬抬眼皮算是应了。我心想与它算是熟识,要不给它取个名字罢?

我细细捋着它的毛,它习惯性的翻个身,露出白花花的肚皮,习性倒与二狗子家的旺财相似。我忽地生出一想法,摸摸它的耳朵。

“小狐狸,叫你发财可好?”

只见它浑身一个激灵,眼睛倏地睁开,银眸里透出满满当当的抗议,我被它看的有些发怵。挠挠脑袋,说:“我读书少,不会取名字,若是发财这名字不好,要不换一个喜财?”

它眼里不满更盛,全身白毛竟也倒竖起来,干脆躲到席子角落里不再搭理我。

我愈发惊奇,这小狐狸也忒通人性了一些,虽不会说话,却真真切切地听懂我这话中之意,莫非以前也被人圈养起来过?或许它之前便有过名字?

“小狐狸,你有名字?名字是甚?”我放宽了语气哄它,想让它做出点反应不能总在角落里憋着。

只见它把头探出尾巴,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紧接着便跳下床,用爪子细细地在地上扣了些许痕迹,我趴在地上一瞧,竟是两个大字,上面分明写着,小七。

 

我救它时便知道,这狐狸绝非俗物,可这狐狸再有灵性,又可会写字?这分明,分明是妖精罢!

 

我一跳三尺远,颤颤巍巍地指着它。

“你,你可是妖精?我,我这几日待你不薄,你可别吃了我呀!我钟无霜年芳十五,还未曾练过武功,闯荡过江湖,甚至连意中人都尚未碰到,难道我就命薄如此吗?”说着说着便悬泪欲泣,我的命可真是苦呀!

 

这小狐狸瞧我,目光中竟带着一丝鄙夷。半晌,只见白光一现,我眼前竟立了一个俏生生的白衣公子,哪还有什么白毛狐狸?

我愣在原地,连哭都忘记,我今儿不仅撞见了妖精,还撞见妖法了?

他慢慢向我走近,蹲下身子抹去我眼角的泪,手指轻点我眉心那颗红豆大小的胎记,悠悠然开口道:“无霜,我可是狐仙。”

 

(三)

 

他与我说他名叫小七,是这山上的狐仙,修为尚有百年。

我道这山上为何从未见过豺狼虎豹,原来一直有神仙庇护,我便又问他,“那你又为何受伤?”

“我们这山上曾不止我一位狐仙,我姐姐自小便与我一起修炼,可半月前,隔壁山的山神有要事在身不得不飞往天庭,那山戾气本就重,山神一走便妖精肆虐,整座山乌烟瘴气。这本是山神的责任,可那山里有一道行高深的狐狸精,猖狂的很,竟然跑到我们山上来,彼时我与姐姐刚刚修炼出人形,元气虚弱,姐姐为了保护我,勉强与那狐狸精打斗,谁知那狐狸精竟看中我姐姐美貌,将她掳走!我姐姐用了真气将我送走,然而我逃跑时竟被捕兽夹所伤,幸好为你所救。”

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身白衣,眉毛紧皱,浑身隐隐散发着仙气。

“那你现如今可恢复如初?”我问道。

他点点头,“多谢无霜姑娘这几日的照料,已无大碍。”

我愈发兴奋,“那你现准备去复仇,夺回你姐姐?”

“是,本打算明日便走,只觉得一走了之于你并不公平,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告诉你真相。”

我十分理解地点点头,“若是你真一走了之,我定会很伤心的。”

恍惚间,我见他脸上竟泛起些许红晕,与他一本正经的表情着实不符。不过我并未细想,我更关心的是。

“那你此去决战那狐狸精,有几分把握?”

他略略思索了一会儿,用手指比划出一个数字,“约莫七成把握。”

我细细一想,这江湖之中定没有绝对之事,我钟无霜做梦都想当侠女行走江湖,即然作为侠女,就要甘愿承担风险。

我拍拍少年的肩膀,正色道,“小七,我这人有算命的天赋,按你我相遇的时辰来看,我算出你五行缺我,若你此番前行带上我,打败那狐妖的胜算,能有十成。”

 

 

小狐仙脸红了又红,最后拍开我的手,“你净知道胡说,你是我恩人,哪有带恩人去冒险的道理,我自会打败那狐妖,带回我姐姐,你莫要跟从。”

我急了,万一他摇身一变化作白光飞走,我可去哪寻他。于是我便又扯住他袖子,细细与他分析。“小七,即然你说我是你恩人,那你便要听你恩人的话,恩人叫你做甚,你便要做甚。莫非你要与你恩人我,顶撞,惹我生气才好?我钟无霜想去闯荡江湖,这是我的愿望,你便带上我罢!”说着便拿另外一支袖子假装去擦眼角那莫须有的泪。

他顿了又顿,我以为他是想明白了,没想到他转过身,长袖一挥,我竟生生被他定在原地。

他薄唇轻启,“无霜,我知你想外出闯荡,可我与这狐妖打斗并非儿戏,你不会武功,若与我同行,遇到危险不容小觑。那狐妖性子古怪,不好对付。你是我恩人,我自会对你负责,而我也万万不许你去冒这个险。”

我被他定住,身不能动话不能说,只能着急地干眨眼。

“无霜,等我救回我姐姐,我便带你去看这大好河山,带你去行走天下。你的愿望,我定会帮你实现。”

他最后望了我一眼,眼神坚定。少年温润如玉白衣飘飘,直直站在树下,宛若一幅上好的水墨画,而此良辰美景,竟是你我别离。

 

 

(四)

 

我祝无霜,向来不怕天不怕地,真当我上山砍柴挖笋多年的功力是白练的?再者说我可不愿与那深闺哀怨的小姐一样,绣花写诗坐等那媒妁之言,小七不带我,我自己不会找?

小七离去后的第一日,天刚微亮,我便敲开二狗子家的门。

“二狗子,你可知怎么去隔壁山?”

“隔壁山?绕过后山便是,怎么?姐姐今日去隔壁山挖笋?”

挖笋挖笋,挖你个大头娃娃!我跳起来敲了二狗子一个脑瓜子,“姐姐我去降妖伏魔!”

二狗子甚是淡定,许是平日里听我说道多了,拍拍屁股转身便走

“姐姐你自个去降妖伏魔罢!我还是回房睡大觉喽!”

我十分不屑,不与他为伍,可谁知他竟又折返回来,神秘兮兮地在我耳边唠叨。

“无霜姐,你可知,咱们这后山,也是有名字的?”

“甚名字?”

“狐崎。”

哦,狐崎生小七,小七我自寻!

 

 

 

我拿着砍刀砍完眼前第五百四十七株荆棘,累的满头大汗也没找见小七和那狐狸精的踪影,只是觉得这山上瘴气越发深重,让人呼吸困难。

忽然间,妖气四溢,连我一个普通人都感受到这重重黑色瘴气带来的压抑感,不免更担心起小七来。

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都是出奇的准。我在勉强走了几米之后就看到一个山洞,黑黝黝的,像是深渊又像血盆大口,我在洞里面寻着了小七的姐姐。至于我为何能认出她是狐仙姐姐,那和小七一模一样的尾巴还有绝色的容颜,再加上那颗我无法忘怀的眉心痣。

“狐仙姐姐?”我轻唤了一声。

只见那狐仙姐姐吃力地抬头看了我一眼,虚弱地发声,“救…救小七……”

“小七现在何处?”我用砍刀砍断禁锢在狐仙姐姐脚踝上的铁锁链,扶起她软弱无骨的脆弱身躯。

她摇摇头,“小七与那妖精周旋好久,法力定不及那妖精,姑娘你快去找结界,把那山神老儿唤回来!她续着一丝元神,颤颤巍巍地握住我的手,姑娘你我有缘,我将我最后的法力输于你,山神结界在瀑布中央,你出了山洞一直往北走边能找见。姑娘,我信你。”

 

好。我点头,事不宜迟,狐仙姐姐抬起勉强还能幻化人形的一只手,轻轻按着我第二节脊椎,一股清透自然的气流汇入我体内,在我丹田处不断凝聚,片刻,我只觉得浑身竟充满力量,彼时眼前黑乎乎的瘴气霎那间消散,通透澄明。而狐仙姐姐在输于我最后一丝仙气后便晕倒在地上化成本体白狐狸模样。

 

 

瀑布瀑布…我在心中默念,有了法力之后脚底生风方向感也出奇地好,片刻我便找到那瀑布。瀑布中心隐隐发着光,像是有什么莫名地吸引力拽着我。我脚尖轻点地面,竟生生飞了起来,直直朝那光源飞去。

小七,你等我,我来救你。

只见那光源中心闪烁着一道福衹,上头写着密密麻麻我看不懂的经文。我将真气聚集与那光源较劲,手与那福衹的距离越来越接近。

终于,在我撕下福衹的那一个,金光大作,光源发出一股强烈的冲劲,生生把我弹开,我摔落到地上,泥土和沙尘混合着在我四周扩散。不到片刻,我便听到那如钟声般洪亮的嗓音。

“是谁唤我?”

我被震得胸腔疼痛,脑袋也是嗡嗡作响。

“山神老儿,那妖精…我小七…”

许是第一次见着真正位列仙班的神仙,我被那气场震住,连一句话都说不全。只得捂着胸口断断续续地重复。

“一介凡人。”那山神看我一眼之后竟不屑地转过头去,一甩袖子,对着某个方向喃喃自语一句

“狐狸精,还不快现身。”

不消须臾,小七和妖怪便似被什么稀奇的力量从山那头拽了过来,重重撞在地上。

“小七!”我惊呼。

“无霜?”他抬眼,剑眉紧皱,眼里是万分的震惊,与无奈。

不等我们相认,那山神说出一句口诀便将那狐狸精扔到结界内,再将小七与他姐姐施力扔到云里。

“你们俩法力尽失,先随我闭关修炼去罢!”

 

仙人说话,哪容得下我一凡人插嘴。

他们绝尘而去,我呆呆地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愣神,心中真是,悲凉至极,戚戚惨惨,眼眶发热,我抹了抹面,凉凉湿湿的,不知是水是泪。

忽然,一片叶子轻轻巧巧地飘了下来,我伸出手,那叶子乖巧地飘落到我手掌中央,细细一看,这叶子上竟写着几个字。

等我。

小七。

 

眼泪似那瀑布般汹涌。

这一别,可是何时才能再见呢?

 

 

(五)

我等了小七一天又一天,脑子里想的全是当时他与我告别时的场景,这个承诺重之又重,我当真的很。

 

我整日胡思乱想,全然没了心思和二狗子相约去爬树挖笋。我爹娘看我近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以为我转了性子乖巧许多,竟开始给我张罗起亲事来!

多亏了这眉心上的红痣,媒婆见了我便说我这长相实在难找婆家,此时此刻我到庆幸爹娘给的这平淡无奇的相貌和这红豆大小的胎记。原来相貌不佳,真能省去如此麻烦!

只是,小七,我等你等的好苦。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我无事便对着他曾站过的那株树下自言自语。仿佛他还在树下,回头望我,银眸清冷,却面色绯红。梨涡浅笑,少年无双。

 

“小七,今天隔壁二狗子竟然带着彩礼来提亲了。扭扭捏捏地竟说他暗恋我许久,想娶我为妻。我爹娘开心的很,说我总算有人要了,非要我嫁,你说说,我能同意?”

 

 

“自是不能。”微风掠过,白衣少年悄立于我身后,轻轻回答。

 

半晌我被圈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蹭着我的头发软软糯糯地开口。

 

“无霜,我归矣。我小七重承诺,你可愿与我,再看这大好河山,仗剑走江湖?”

 

这世上多的是分道扬镳人走茶凉,幸好你信守不渝,不负我痴痴等待。

 

 

end

评论 ( 9 )
热度 ( 81 )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