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完结]没道理

(花了近三个小时一口气写完啦!食用愉快,希望能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01)

“啪。”经纪人小田火急火燎地把报纸摔到蔚嘉化妆台上,清秀的面庞卷成一团,痛心疾首的说,“叫你去看演唱会!抢VIP!不告诉我!戴个帽子就去!能不被认出来?”

蔚嘉描眉毛的手顿了一下,放下眉笔连个表情都不屑给她经纪人,涂着大红色的指甲在一排口红面前来回挑拣,颇有种皇帝翻牌子的得意,“怎么了,拍就拍呗,不就追个星嘛?!”

“追个星?!!有哪个明星追星追成这样的?!”说着打开手机,播放视频。

视频里戴着帽子化着淡妆的蔚嘉被拍到现身于五棵松体育馆,记者急匆匆地将她围成一团。

“不好意思,蔚嘉小姐今天也是来看易烊千玺演唱会的吗?”

“据说坐在VIP区有和易烊千玺先生打招呼吗?”

“是准备和易烊千玺公开恋情了吗?”

“传闻您出道原因就是因为易烊千玺是这样吗?”

“有人爆料您和同为前tfboys成员的王俊凯是央音同学消息属实吗?”

蔚嘉嘴角噙着标准公关式的微笑,不动声色地在人山人海中向前艰难挪动。

“您喜欢易烊千玺吗?”

她忽然停住了脚步。

不知道对着哪个镜头,摘下帽子,认真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大波浪,莞尔一笑却无比真诚。

“对啊我喜欢易烊千玺。”

啊呀,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02)

第二天在易烊千玺工作室发表声明“感谢蔚嘉小姐的喜欢和蔚嘉私下并不熟悉也并无联系”的微博,热搜没过多久就出现了“蔚嘉单方面告白易烊千玺被拒”,甚至出现了“爆”的词条。

新闻一出,易烊千玺粉丝也呈两边倒趋势,一边是在蔚嘉微博评论底下发安利欢迎入坑,另一种是私信她破口大骂拒绝捆绑炒作消费。路人有表示因为蔚嘉的耿直而转粉的也有表示其作秀太过明显的。

无论如何,蔚嘉这个名字从算是彻彻底底出现在大众面前了。

 

“你看,《非诚就扰》,新出的,蕃茄台的黄金档节目,请你去当嘉宾。”小田拿着一叠邀请函一封一封的念,“哦,条件是易烊千玺也得去参加。”

“哎,这个《天天向下》,榴莲台强档,哦,条件也是易烊千玺去了你才能去。”

“哇,这个这个,《快乐小本营》,《火星秀》,《雍正来了》,咦,条件都是,得易烊千玺方先答应了你才能去。”

“不去。”蔚嘉手里拿着剧本和用来标记台词的荧光笔,拒绝的果断,“都是为了炒作的,去了有什么意思,我专心拍戏不行吗?”

小田听后换作一副诚恳的模样语重心长地说:“公司高层今天开会讨论了,你之前是只专注演戏,国内外的奖也拿了不少,可是你接的戏都太小众了,受众面很窄,再这样下去戏路很难拓宽,商业合作也少。公司可只是看利润的呀。我知道你想演戏,可你也喜欢易烊千玺不是吗?你难道不是为了他才进的这个圈子吗?好不容易有机会接触了,还能巩固一下人气,为什么不接受呢?”

蔚嘉顿了顿,放下剧本,将散落的长发撩至耳后,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眨着像是纳入了漫天星星:“我是喜欢易烊千玺没错,可是我不想拿他的名气来消费,昨天那是个意外,我不喜欢说假话,所以承认了又怎么样呢?”

蔚嘉耸耸肩,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并没有正面回答经纪人抛出来的疑问。

“反正综艺是必须接的,我不强求你全都接受,但至少你得选一个。”小田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瞪着蔚嘉希望她能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

蔚嘉没办法,只得拿起那些邀请函一个个看,并没有挑到合意的,她抬眼看了看小田,眼珠子转了转忽然灵光一闪,拿起手机拨了个号码。

 

“喂,哪位啊?”电话那头传来懒洋洋的男声。

“王俊凯你别给我装傻。”蔚嘉翻了个白眼,现在的她可没心情陪王俊凯玩儿我是谁你是谁的游戏,“找你有正事儿。”

“什么正事儿啊?”王俊凯在电话那头拉长了音调,他对于自己这个央音学妹兼远房表妹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手头上最近有什么综艺资源吗?给我介绍一个?”蔚嘉端正了语气说。

“你最近不是应该不缺综艺吗?哦~是不是接到的邀约都和易烊千玺有关?”

“是又怎么样?你就别管这么多了,我经纪人催着呢。”蔚嘉对王俊凯的东问西问无可奈何,又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揪着他的头发逼他答应自己,只能默默放柔了语气。

“哎,我最近接的那个综艺,《我们约会吧》,和袁沐瑾一起上的那个,你知道吧?”

我当然知道,蔚嘉还是没忍住翻了个带着内眼线的超大白眼。“袁沐瑾你女神嘛,除了幂姐之外的第二女神,你和她好好相处呗,说不定就成真了呢。”

“是是是,小爷我正努力呢。不过我们下一期就下周啊,男女方要请嘉宾,圈内好友,你知道不?还必须得是异性,我本来这两天就想打电话和你说这事的噻,没想到你先打来了。怎么样,参加不?”

蔚嘉歪着脑袋想了想王俊凯那群女友粉贡献的收视率,这个节目做到现在也有七八季了,她去参加,既没有易烊千玺不用被拉着捆绑,又是个顶有实力的节目,自己在里面也最多是个配角不会有太多戏份,既满足了自己不想太过抛头露面的心理,又满足了公司的要求。

“去,当然去!”蔚嘉露出一个微笑,满意地点点头,朝经纪人使了一个OK的动作。

 

“哦对了,你知道袁沐瑾请的是谁吗?”

“不知道啊,节目组保密工作这方面做的可严了,不过肯定会让我们意想不到的。”王俊凯也稀里糊涂的说不明白。

“行吧,谢啦,回头我给你妈说几句好话表扬表扬你。”

“嘿嘿嘿,谢蔚嘉~”王俊凯在电话那头笑成叉烧包。

蔚嘉挂掉电话长舒一口气,想到自己还有剧本没看完,支走小田之后看了眼窗外,月明星稀,没来由地想到易烊千玺工作室发的那条声明,“与蔚嘉小姐并不熟悉”,明明是在称述一个事实,自己又为什么会觉得难过呢?坚持了这么久,只是为了有一天不是因为名气而是实力真正与他比肩而立吧,演唱会真是个意外,可是如果没有王俊凯的VIP票和这场意外,易烊千玺或许至今都不知道蔚嘉这个名字。

也罢也罢,未来的事谁知道呢?也许是缘分未到。蔚嘉仰躺在沙发上看着不知从哪里飞进来的飞蛾不断撞击着被调亮的明黄色灯光,一下一下,蔚嘉晃了晃脑袋,将理不清剪不断的纷繁思绪抛置脑后,又继续拿起剧本认真钻研起来。

 

(03)

“待人温和一些,不要太心直口快。”到了正式录制《我们约会吧》的节目现场,蔚嘉在化妆间里无可奈何地听经纪人苦口婆心,“节目组要求真实,但也别太真实,毕竟你也不想让所有人知道王俊凯是你远房表哥,介绍的时候和他串好词儿就说是央音学妹就行。”

“还有,你看看这个节目流程,到时候你和女方请的嘉宾会有对手戏,虽然剧本上写着可以给袁沐瑾难堪增加些冲突,不过也不是强制性,最主要的是和女方嘉宾好好相处,后面给王俊凯和袁沐瑾让出时间,你俩电灯泡爱上哪上哪去明白了没?”小田絮絮叨叨地说。

“哎呀知道啦,这和之前拍电影的剧本有什么不一样呢?”蔚嘉不以为意。

“行了,导演来cue你了。”小田最后帮蔚嘉整理了一下衣服,蔚嘉朝镜子看了看妆容精致美好的自己,扬起嘴角甜美如三月桃花十里春风,专业演员的素养一拿出来,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个道理。

 

袁沐瑾真人是真好看,不同于蔚嘉那样凛冽争锋相对的美,是那种温柔细腻绵长酥软的好看,纯纯地像一杯刚热好的牛奶,又清新如一壶刚沏出的清茶,怪不得王俊凯对她颠颠的喜欢,自己看了她第一眼也克制不住地想对她好,真是好奇,这样的女孩子请来的男嘉宾到底会是谁呢?

 

答案在五分钟之内就揭晓了。

在见到男嘉宾的蔚嘉整个人是崩溃的,她忽略了袁沐瑾有些怪异的眼神紧紧抓住王俊凯的手臂,掐的王俊凯生疼,只能对她挤眉弄眼道:“你干嘛呢放开我!痛死你哥了!”

蔚嘉对着王俊凯呲牙咧嘴,漂亮的五官因为震惊而看上去有些扭曲:“男嘉宾怎么会是易烊千玺呢?易烊千玺来节目为什么不和你说呢?你这是帮我还是害我呢!”

“我哪儿知道啊!”王俊凯这边也很苦恼,他压根儿想不通袁沐瑾什么时候和易烊千玺认识的,易烊千玺也从没和他提过袁沐瑾,可是从易烊千玺和袁沐瑾的相互磁场看来他俩分明像是认识了许久的老朋友,他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只能挣脱蔚嘉的禁锢,睁大了双眼和易烊千玺对视,两个人仿佛在心电感应似的。

[你怎么来了?你怎么和沐瑾认识的?]

易烊千玺调皮地一挑眉,露出极为神秘的笑容。

[就——不告诉你。]

大哥现在气得有些肝疼。

 

(04)

不管有多震惊多无奈多不愿意,一切还得按剧本走。

袁沐瑾和王俊凯在各自介绍了嘉宾之后,蔚嘉不得不硬着头皮和易烊千玺打招呼。

“你好,我是蔚嘉。”

“你好,易烊千玺。”简洁利落毫不拖泥带水,蔚嘉没忍住细细琢磨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神情,倒是和所有综艺里面一样慢热和面瘫,难道他是压根没听说那个新闻?不会啊他们工作室都发了申明的,蔚嘉心里一顿,忽然明白,也许只是不在意吧。毫不在意,所以没有波澜。

想到这她忽然也就释怀了,自己虽然喜欢易烊千玺这么久了,也默默无闻惯了,既然对方都毫不在意自己的告白,自己又在扭捏什么呢?本来就是份工作,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也就够了吧。意识到自己的发呆,蔚嘉转头对易烊千玺露出了职业性的笑容,但是喜欢一个人那么久了不怦然心动才有鬼,所以这笑容里不知不觉就掺了些蔚嘉都察觉不出的飘飘然的少女心。

 

根据流程,接下来就是类似于四人约会的剧情发展,四个人来到游乐园,袁沐瑾和王俊凯站在最中间,易烊千玺和蔚嘉分别站在两侧,可能是为了打破四人约会的僵硬氛围,袁沐瑾指着海盗船对着身旁的两位说:“我们去坐海盗船玩儿吧?”

蔚嘉再次克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之翻白眼的欲望,看着王俊凯一脸纠结的模样还有最旁边易烊千玺一脸刷白,忍不住解释:“王俊凯怕晕,易烊千玺恐高,非常恐高。”

不是很明白袁沐瑾这个朋友是怎么当的。

“没事没事,我去!”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后拉着袁沐瑾笑嘻嘻地讨好,袁沐瑾再次露出为难的小女生模样体谅的说如果害怕就别去了可以玩儿别的,也不知道节目组是不是故意的,偏偏安排这个项目,王俊凯这时则显示出自己大男人的一面表示小小困难可以克服,易烊千玺一直木着脸,只不过在王俊凯说话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了蔚嘉一眼,蔚嘉其实是意识到的,只不过由于易烊千玺的眼神太过复杂,蔚嘉还没琢磨出个什么来就想到经纪人叮嘱的得让王俊凯袁沐瑾有单独相处的空间,她这个大灯泡爱上哪上哪去,所以既然王俊凯一脸雄心壮志,自己也只好退下表示可以自己逛逛游乐园并给王俊凯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她也是个傻的,怎么会没想到易烊千玺的剧本里也是这么写的。

所以当易烊千玺追上她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一起走吧。”的时候,自己的心跳大概比现在排队去坐海盗船的王俊凯还紧张。

 

“你想玩儿什么?”易烊千玺问。

“啊?嗯。。”蔚嘉看着易烊千玺精致的面庞回过神来,下意识回复,“高空刺激的游戏项目都不能玩儿啊。。”

蔚嘉有些发愁,这个游乐园就是以高空刺激体验为主的主题乐园,要找到两个人都能玩儿的着实不容易,她朝四周看了看,要不就。。

“玩儿那个行么?”蔚嘉指了指湖边的划船项目,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笑了起来,眯出好看的卧蚕,在如沐春风的天气和悠然却不刺眼的阳光下柔和了棱角,也许是少了摄像机的跟拍和被节目组清场而稀少的游客,现在的易烊千玺干净可爱的像回到了十五六岁的自在模样,他的声音轻轻柔柔的仿佛能飘出蔚嘉最爱喝的拿铁的香气,“好啊。”他说。

 

(05)

付了定金之后易烊千玺站在一排卡通人物模样的小船面前佯装绅士地让蔚嘉选,蔚嘉看着他时不时瞟向轻松熊模样的小船的眼神,好不容易憋住笑:“喏,轻松熊那个看上去最可爱了。”

 

完了,偶像又朝自己笑了,掩饰不住迷妹的心,要怎么样才能装出一副高冷冰山雪莲花的女明星模样,在线等,急。

 

“和王俊凯很早就认识了么?”小船悠悠在水面上荡起波纹,易烊千玺有条不紊地踩着踏板顺理成章地抛出一个疑问。

“嗯,是啊,我是他央音的学妹,不过去年也毕业了。机缘巧合接了部戏,之后就一直演戏了。”蔚嘉低着头看自己限量版jimmy Choo的高跟鞋,犹豫着要不要去踩自己这边正在顺时针旋转的踏板。

“袁沐瑾之前是和我一个舞社的,不过我出道以后联系就少了很多,最近她给我打电话才知道原来她也进娱乐圈了。”易烊千玺不紧不慢的解释。蔚嘉其实对袁沐瑾和易烊千玺的关系是有疑问的,正想着要不要开口,可毕竟自己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也不是很熟,没想到易烊千玺自己先说了。

“十年演唱会坐在台下的幸运观众其实是你是么?”易烊千玺再次开口。

“哎?”

“你和旁边的一个坐VIP座位的女生换了位置,本来抽到的那个号码是该你上台的。”易烊千玺平静地看着远方,此时他已经把船踩到了桥墩子底下,轻松熊小船轻而易举地隐匿在茂盛的杨柳条覆盖的阴影之中,就算是摇臂摄像机也拍不到一点画面。

“是王俊凯和你说的么?哎我叫王俊凯不要和你提起我的啊。”蔚嘉两条秀气的眉毛扭在一起,显出深深的疑惑。

“不是啊,王俊凯没有和我提。”是我自己看到的,我又不瞎。易烊千玺在心里默想。

“所以你在体育馆门口采访里说的那句话也是真的喽?”易烊千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真心实意和假情假意并不难区分,唯独对蔚嘉那句突如其来的告白显得摸不着头脑。

蔚嘉却以为易烊千玺这句话是责难,是对她利用易烊千玺的名气来炒作的质疑。也不怪易烊千玺多想,自己的耿直也是不接综艺的一大原因,现在面对易烊千玺的发问,她以为易烊千玺生气了甚至是瞧不起她的,所以才把船停在这么一个隐蔽的地方,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解释:“是,我是喜欢你。不过你别误会啊,我并不是想要借你炒作的意思。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没出道前就喜欢你了,我承认我出道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你。不过入行久了,我发现我是喜欢演戏的,热爱我的事业,也正在追逐我的梦想,就像你们完成十年之约一样。很抱歉给你造成了舆论压力和负担,这件事确实是我没有处理妥当,所以我推了所有的和你捆绑的综艺,这次真的是个意外,我没想到袁沐瑾请来的嘉宾会是你。”

 

她咽了咽口水,嗓子有些发干,看着易烊千玺有些审视的目光,心想自己这场暗恋或明恋也是没有什么希望了,那还不如一次性说清楚,省的自己还给自己存什么念想:“不过说真的,我喜欢你这句话呀,主语我谓语喜欢宾语你,一句话里必须有谓语但是不一定要有宾语吧?所以我喜欢你这件事从句子成分上分析和你没什么关系,只是我喜欢你,我喜欢而已,你千万不要有什么负担。”

 

易烊千玺看着这姑娘解释的那股认真劲儿特想笑,又不能打破她自怨自艾的哀伤气氛,只能点点头:“我知道了。”

然后踩着船游回起点。

蔚嘉几乎是逃似的下了船。

 

易烊千玺慢吞吞地下了船,看着蔚嘉落荒而逃的背影不禁想起自己上周在王俊凯面前有意无意提起蔚嘉刚出道那会儿拿了最佳女配的电影《无终》,王俊凯一脸兴奋和他安利蔚嘉的样子,又在王俊凯给他母亲打电话的时候听他母亲提起“让你表妹蔚嘉有空去吃饭”不小心开了免提的慌张模样,这俩演技可真是有够糟糕的。

明明可以用最简单最快捷的方法接近他,可她却偏偏选择不靠背景一路摸爬滚打在娱乐圈站稳脚跟的方式和他比肩而立。

真是有趣。

 

(06)

节目一经播出,再加上导演组可以剪辑,似乎真把王俊凯袁沐瑾,易烊千玺和蔚嘉剪成了相亲相爱的两对儿羞涩恋人,特别是镜头拍到鸟语花香山清水秀,易烊千玺对着蔚嘉温和不造作的笑的时候,俊男靓女的场面简直就是青春电影应该有的长镜头。

蔚嘉易烊千玺这两个名字又高高地挂在了微博热搜上。

 

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易烊千玺刚录制完新歌的mv,媒体在摄影棚外匆匆将他围成一团。

“您好,请问在《我们约会吧》当中是否承认了和蔚嘉的恋情呢?”

“易烊千玺先生是否很早就与蔚嘉小姐熟识碍于舆论不肯承认呢?”

“易烊千玺先生是否在十年演唱会上和蔚嘉小姐打招呼了呢?”

“传闻您的新歌mv女主角是蔚嘉是否属实?”

“易烊千玺您喜欢蔚嘉吗?”

 

易烊千玺忽然停住了脚步,摘下口罩,对着不知道哪一个镜头笑的不动声色却诚恳而认真:“是啊,我喜欢蔚嘉。”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