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完结】美味的第四声

#瞎j8写#
#神短#
#会出番外#
#哎…好玛丽苏哦#

美味的第四声

(01)“黑…黑粉?”

易烊千玺提前两天回学校准备期末考的时候,被罚站在班门口吊儿郎当背书的傅小黎吓了一大跳,心里对这个人真没什么印象,“弦弦掩抑声声思,似诉平生不得意;低…低头望明月,泪影成三人…”
“傅小黎你还能不能好好背课文了?”语文课代表从窗户那探出半个头来嚷嚷,看到易烊千玺的那一瞬间噤了声,圆圆的脸蛋好像被蒸笼刚刚蒸过,浮现出弥漫到耳垂的红晕,“千…千玺…”

傅小黎瞪了语文课代表一眼,又懒散地给了易烊千玺半个眼白,眼珠子随即转回语文课本上,“真是稀罕了。”
易烊千玺再次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还真没对这人有印象,说话倒一股子京味儿,在一片塑普中格外突出,脚步却没顿下,进班放书包。也许是缺课很久的缘故,桌子上堆了一大半都是同桌的课本,一开抽屉,得,被情书啊巧克力塞了个半满。
“同桌,你要不?”易烊千玺推推同桌肉乎乎的手臂,对方这才半梦半醒地从立着的语文书里抬起头来,“不要了噻,早过期了喽。”

光是整理书桌就花去半节早自习,在外面罚站的人直到晨读最后十分钟的听写才被叫进来,易烊千玺分神看了一眼,校服也不好好穿,非得把上衣半扎在蓝色校裤里,高高的马尾傲慢的下巴,慢悠悠地在班里晃荡,直到语文老师走进来,拿了粉笔直直地砸到她头上,“傅小黎我给你胆儿了是不?”

“新来的语文老师?”易烊千玺垂着头低声问了一句。
“学校新聘的,可牛了,北京人儿,傅小黎他女儿,前不久转过来的。”南方人刻意模仿的儿化音那股子生硬和拗口的劲,易烊千玺忍了半天还是没憋住笑出声儿来。

傅小黎走到易烊千玺前面那个座位,皱了皱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坐了下来,马尾笔直的垂到肩胛骨,一股子叛逆横冲直撞的模样。易烊千玺对着她的脊梁骨发呆,对对方没来由的不耐烦和不屑感到疑惑,难道是黑粉?
于是错过了前两句听写,铁马冰河入梦来的前一句是什么来着?明明每个字都知道,怎么就忘了怎么写了呢?最终还是被语文老师拎去办公室重默,傅小黎也要重默,走在他前面先进了办公室,还是那副不良学生的样子,连笔也不带一根,语文老师气的站了起来,指着她鼻尖儿就要开骂,易烊千玺敲敲门,语文老师顿时收敛了嗓门,“看我一会儿不收拾你。”

“千玺来,课本带了吗?练习册呢?”招招手示意他坐下,易烊千玺乖乖递上书本,老师在翻开如同崭新的课本也愣了半天,“这个,千玺同学啊…光是语文你就落了整整半个学期,等会儿还有政治历史地理…你这个,啊…傅小黎,去,把你语文课本拿来。”
“我不…”霸气干脆地一扭头,语文老师见状又是一根笔准确无误地砸到傅小黎脑门上,“去不去?”
这才不情不愿地挪回教室,又不情不愿地挪了回来,“接着点儿。”
语文课本在空中打了几个飞旋儿,被易烊千玺准确无误的抓住,拿来翻了翻,密密麻麻的注释和详解,看上去并不像外表那样不学无术。
“天天向上,大明星—好好学习这几个字你怕是用不上喽—”
“你个死丫头,给我出去!”
得,我的前桌是黑粉,易烊千玺心里想。


(02)“疯了我才跟着她。”

“哎我和你嗦,我们班要换班主任了!”同桌趁着晚自习下课的前十分钟,班里窸窸窣窣收拾书包的动静,神秘兮兮地对易烊千玺说。
“换班主任?”易烊千玺虽然才上两天课,八卦消息还是知道些的,“因为陈老师怀孕?”
“对啊,期末考完就换!你猜谁会是下一任?”
易烊千玺看同桌的眼神往斜前方瞟,顿时了然,“傅老师?”

“说是这么传的噻!老傅当班主任,傅小黎肯定更加无法无天啦,她倒是给陈老师面子,老傅遇见她铁定没辙。”同桌一拍大腿,拿出一副要和他谈天谈地的架势。

易烊千玺不知怎么的就学傅小黎的样子拿余光瞟了前面在雪白校服背上突兀出来的漂亮的蝴蝶骨,他来学校两天,这人硬是一句多余的话都没和他说过,传试卷头都不回,催作业也只是把背往后一靠,“交数学”“交政治”,远不超过五个字。易烊千玺哪受过这个气,女生们可不都是前仆后继的想和他亲近,自己也没得罪过她,怎么就从不给自己好脸色呢,你说说,这不是黑粉是啥?真是奇怪。
“她怎么了?我是说,傅老师为什么会拿她没辙?”还好改了口,易烊千玺有点庆幸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他她它读法全一样,其实男生八卦起来也挺有门道的。

“嘿嘿,据说啊,傅小黎爸妈离婚,老傅就带着她回湖南老家了。她脾气也是挺暴躁,刚来那会儿谁都不敢和她说话,老傅都把她供着,语文课还让她睡觉。不过还是她语文成绩好噻,比咱语文课代表都好些。不过对谁都那幅冷脸,啧啧,叛逆期哦叛逆期。”原来是因为父母离婚…易烊千玺敏锐的抓住了重点,感觉傅小黎高傲的侧脸忽然柔和了不少,而且她也不是黑粉,是对所有人都这样。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忽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结果同桌忽然瑟缩了一下脑袋,随手抓起一本书将脑袋捂住,双下巴愈加明显,一脸惊恐。
下课铃救命似地响了起来,“先走先走了,当我什么都没说噻!”
同桌背起书包就逃,易烊千玺讷讷地转过头,对着站在自己面前若有所思的傅小黎勉强笑了笑,尴尬地摸摸自己珍贵的后脑勺,想到傅小黎平时在班里的恶劣行迹还是有所忌惮,低头看着女生脑袋在白炽灯下投出的弧形默默解释,“我什么都没听见…”

这实在是太没说服力了…要不换一个说辞?
“我是说我…”
“啧,行了。少八卦,多读书。还有,别跟着我。”
傅小黎并没有心思听易烊千玺的解释,把书包甩到身后,易烊千玺往后一仰躲过书包带子的袭击,却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射手男的尊严受到了极大的侮辱,谁要跟着你呀,我疯了才会跟着你。不过拥有完美家教的易同学当然是不会把这句说出口的,还是万幸,自己的后脑勺逃过一劫,原本以为自己会像同桌那样被傅小黎拿书本用力地拍后脑勺来着,手下留情啊手下留情。





“不是说让你别跟着我吗?”易烊千玺戴着口罩一身黑,走在光影摇曳的梧桐树下,对着前几米不耐烦皱眉的傅小黎,不禁悲从中来,我真的不是故意跟着你的,谁叫咱们走的线路一样啊!
“我去傅老师家。”易烊千玺按耐住心中万马奔腾的感慨,淡淡地开口。

“巧了,我也去傅老师家。我每天都去傅老师家。”不良少女(易烊千玺在心里这么叫她)终于慢半拍的反应过来,易烊千玺被傅老头要求晚自习下课去他家补课,住的又是教师公寓离学校特别近,还真是方便。大约是对自己刚刚没来由的怒气感到有一小些的愧疚,毕竟易烊千玺是个局外人,可是自己就是会迁怒傅老头身旁的所有人,没有例外。

可是易烊千玺必须是个例外,傅小黎也说不上为什么,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就是和班里那些瞎几把闲扯一身汗臭的男同学不一样,总之没办法真的对他生气。颜控是病,得治。
傅小黎明白自己的颜控属性之后颇为不耻,但好歹算找到了原因,咽下一口闷气,脚步也不知不觉的慢了下来。
“您能稍微走快一点儿不?”拉高的嗓门轻吼道。
“这不是不能跟着您嘛…”
熟悉的北京腔响起,像一小片羽毛,悄咪咪的盖在傅小黎浮躁的小心灵上,挠的她怪痒痒;又像一块沉重的毛毯,盖住了其余的知觉感受神经,音量小的可以,还是被她抓住了。她说不上来这是种什么感觉,作为典型北京大妞,粗神经的她只能一甩长发,马尾利落地打了个旋儿,三两步跨了回去,走到易烊千玺左侧。
“所以就别跟着呗,一起走。”



(03)“离得再近些吧。”

补课还挺顺利,客厅里灯光实在是刺的人眼睛发疼,傅小黎睡不着披了件外套,傅老头不知道去哪,只有易烊千玺坐在饭桌前面埋头做卷子,傅小黎凑近了一看,得,傅老头又把自己的练习册拿出来了,上面都是方法总结,精髓啊精髓。
“谢谢。”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抬头,把册子翻到首页,修长干净的手指又点了点本子上龙飞凤舞的傅小黎三个大字。

“不用。”她摇摇头,没了上学时故意展露的棱角,穿着小熊睡衣的傅小黎此刻和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女生没什么不同,瀑布似的长发随意的披散下来,因为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而有些凌乱,被静电触发而倔强竖起来的几根头发,易烊千玺看着看着竟然觉得有点可爱。

“啪—”傅老头回来了,手上拎着两碗夜宵。
“傅老头你去哪买的串儿啊大晚上的?”傅小黎有些嫌弃的扭头,眼神却实诚无比地往塑料袋里瞟。
“你吃不?”傅老头问。
“不吃。”
“千玺来,咱俩吃。”不得不说傅老头冷处理手段用的妙,傅小黎为了完美诠释叛逆少女处处争锋相对的形象瞬间就拉了把椅子坐下。
“千玺来,咱俩吃。”话都得说一样才行,怼死你,哼。

不知道傅老头在哪家店买的串儿,孜然胡椒辣椒都撒的够足,一股老北京串串的味儿,傅小黎拿着串儿有点想哭,这还是爸妈离婚,自己和老傅来湖南以后第一次吃串儿。
“这味道挺好。”易烊千玺开口说了一句,打破了傅小黎的自怨自艾。
“嗯,是挺正宗,挺美味。”傅小黎回答。
“想北京了?”
“可不。”傅小黎吸了吸鼻子,掩住一点脆弱的,触景生情的哭腔,“你还要回北京的是不?”
易烊千玺点点头,“放了寒假就回北京了。”
“然后期中考再回来。”傅小黎歪了歪嘴角,挤出来个不明深意的笑容,“明星还真忙,不过你至少还能回北京。”
“忙,你想要北京的什么,我下次回湖南给你带过来。”现在网络科技那么发达,用淘宝快递分分钟的事儿,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傅小黎一个人肉带回的承诺。大概是因为是同学吧,还有些同情她,嗨,可不是么,就是同情她。易烊千玺咬了口串儿,坚定地想。

“得了吧,我想的你也带不了。”我想我妈,你能带的回来?
“高考考回北京呗,你成绩那么好,可不能浪费了。”易烊千玺云淡风轻地抛出这句话,却是让傅小黎心头一震,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你高考考哪?”傅小黎反问。
“考回北京。”因为爸爸妈妈弟弟都在那。
“哦~那可以,一起考。”傅小黎开玩笑似的说出口,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成绩好的?”
易烊千玺笑而不语。


此时端详两人吃饭的老傅同志同样笑而不语。




补课持续到寒假,易烊千玺也算是和傅小黎彻底混熟,他也算是彻底明白,傅小黎叛逆的外表下是包裹着怎样一颗脆弱的少女心。她把父母离婚的所有错都怪在她爸头上,而她父母离婚的原因非常简单,感情淡了,架吵多了,说散就散。

“真他妈不相信爱情。鬼才相信。”傅小黎恨恨地咬了一口草莓甜筒,从塑料袋里抽出另一根递给易烊千玺,这两个人逃到顶层吹风,演绎“为你我受冷风吹”的冬日特别版。

“冬天吃冰激凌,爽。”易烊千玺一点头,整个人瑟缩在黑色羽绒外套里,露出小半张脸,毛茸茸的刘海固执地盖在头顶,偶尔露出嘴巴用力咬一口甜筒,傅小黎挑的草莓味还挺有眼光,不过是真的累,第二天早上还要赶航班飞重庆,连轴转起来别说吹风的时间了,吃零食的时间都没。

傅小黎这厮还在絮絮叨叨自说自话,易烊千玺磕着脑袋昏昏沉沉的,竟然被风吹出一些困意,他仰头打了个超级大哈欠,歪了歪脑袋,眼前的景象只剩下一小片澄黄虚幻,傅小黎坐在他身旁,他觉得很安心,睫毛一点一点往下磕,眼看着就要睡着。
傅小黎望着易烊千玺好看的睡颜,觉得真是难得的岁月静好,还有就是,这人说睡就睡毫无防备,我怕控制不住我几己啊!
她也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儿,鬼使神差的,看到易烊千玺嘴边那一点残留的巧克力渍,凑上去亲了亲,还挺甜,挺好吃。她发誓,轻的跟没亲过一样,轻的就像风吻过面颊,对没错,是冬天的风的过错,脑袋都吹傻了。
再回过神来,碰上易烊千玺促狭的目光,带着荒唐的笑意,“我是鬼。”


“无厘头的,说什么呢。”傅小黎又露出标志性的白眼,不过这次翻的有些大,她想用眼白来掩盖自己的慌张和捶如鼓声的心跳,差点翻不回来。
“要亲就得离的近点儿再亲。”
“这这这,这样不太好吧…”傅小黎说话说的磕磕绊绊,什么套路啊这是。
没用,面对眼前这张越放越大越来越近的脸,她只能认命地闭上了眼。


end.

PS:你们把这三章标题首字连起来读一读!看看能发现啥!!!


评论 ( 16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