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在意

55555过生日太开心了!!!全文超甜!!!代入自己还有点小害羞嘻嘻嘻!是千奶盛世没跑啦!!!爱沐沐爱千玺爱生活~😘😘😘

三点水沐:

#昂~给酸奶的生贺#


#昂~祝酸奶生日快乐#



柏林大道这些年才开发,是柏林区的主街。人烟还十分稀少,政府鼓励企业集团在此设立分部,但建设了这些年实在没有多大的突破,柏林就像个鬼城。


王艾薇几个月前才回国,一直立志要做社会新闻,要为人民发声的王艾薇,回国没几个月,就因频频违背领导的命令,被调往娱乐新闻部。她自然是不乐意的,这有悖于她的远大志向和为人民服务的梦想。


王艾薇此刻平静地坐在空调车内,实则早已一腔愤懑,如同车外的骄阳,刺辣辣灼烧。


“李哥,我不是写报道的吗?为什么还要出来做狗仔?”王艾薇声音如湖面般波澜不惊,实则暗藏汹涌。


驾驶座上的摄影师李哥打了个寒颤,也不知是空调的缘故还是莫名散发冷气场的王艾薇。


李哥摆弄着手里的摄像机:“艾薇啊~写新闻也是要跑新闻的嘛,再坚持一下,坚持一下。”


“那今天到底是要蹲谁?这也不能说?”


“再等等,等等啊。”


王艾薇闷声摇开车窗透气,热风一阵一阵的往车里灌。太阳太过刺眼,以至于王艾薇觉得自己生出了幻觉。因为……原本空无一人的街道尽头,一个穿着宽松T恤四分休闲裤的男人,正牵着一只大狗缓缓走来。


天气明明十分炎热,36度的高温足以将人烤焦,但男人的周遭仿佛罩着清凉,明朗的笑着。


“怎么了?”李哥疑惑地看着手忙脚乱关车窗的王艾薇,下意识看向车前。


“哟,终于蹲到了!看来消息没有假,易烊千玺真的住这儿。”


“李哥……你的意思是……我们来蹲的是易烊千玺?”


“对啊。”


王艾薇有种不详的预感,被狗仔蹲准没好事,就算不是什么大事,但足够折腾一阵子。王艾薇更是不愿意让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没有走上一直向往的那条路。


“李哥,到底什么事啊?”


李哥端好机器对准易烊千玺的方向:“嘿,能有啥事儿,听说易烊千玺和女友同居了,看他出现在这里,我想这消息八九不离十。不然你见过哪个当红艺人买房买在这么偏的地方。”


“那也不一定啊,易烊千玺这个人,说不定就喜欢这样安安静静的环境。”


虽然还没有实锤,但是光听到传言,王艾薇的心一下就低落到谷底。


“那就几天后见分晓喽,艾薇啊这几天要辛苦点守在这儿了。”


“叮咚-”


正当王艾薇出神之际,微信突然弹出消息,更是将她震得犹如五雷轰顶。


是则好友申请。


易烊千玺:你回国了?


王艾薇下意识埋下头,心里寻思着不可能啊,这都能看到?况且他都不知道我回国了,甚至于,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偷偷探头张望车外,哪里还有易烊千玺的身影,连小区门口的保安都不知踪影!


犹豫再三还是通过了申请。


王艾薇:没有啊。


易烊千玺:哦。


————————————————————


在这几日的蹲守中,王艾薇觉得最难熬的不是车外的温度和毫无收获,而是没日没夜的吃睡在车上。深更半夜下车走动走动,还被叮了一身包。


在易烊千玺仍旧未出门的第三日,王艾薇终于是在附近开了家宾馆洗澡睡觉。


这三日来出入小区的女子只有三个,王艾薇都认熟了。扫地的阿姨、买菜的大妈、以及……给保安大哥送饭的他老婆……王艾薇第一天就一直劝李哥撤退,然而李哥实在是执着,也可以说是他的娱记梦,扬言要蹲个7、8天,一定要拍下易烊千玺秘密女友的正面照。


这不,这会儿王艾薇是一个人来酒店的,李哥还在车里蹲着。


躺在酒店白花花的床上,一下有了自己的空间,王艾薇便止不住的瞎想起来。我宁愿这样白受苦7、8天,也不想真拍出什么,何况还是从自己手里出,比被抓奸在床还要羞耻。


意识正朦胧的时候,微信又不合时宜的弹出心新消息。心想李哥真是能折腾人,便不予理会,恍恍惚惚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还别说虽然这地方偏,人烟稀少。偏也有偏的好处,至少晚上的星星特别的亮。


打算收拾收拾给李哥买饭去,打开手机微信,被狂刷了十几条消息。


易烊千玺:在哪儿呢?
易烊千玺:舍得从车里出来了?
易烊千玺:人呢?
易烊千玺:不会羞愧得不敢回我信息了吧?
易烊千玺:行了我不嘲笑你,来找我吃饭。
易烊千玺:喂喂……
………………
………………
………………


王艾薇脑子一片空白,看样子,易烊千玺第一天并不是胡乱随口问的。这几天,人家一直在看戏呢……


王艾薇:额,我刚才睡着了没看到信息。你都知道了?


易烊千玺:废话,你以为我瞎啊?


没想到他回得倒是挺快,王艾薇觉得自己的丧达到了空前绝后。


易烊千玺:好啦别磨叽了,你在哪儿?我接你吃饭。


王艾薇待在充满冷气的房里,却一手的汗。


王艾薇:对不起……饭就不吃了,我尽量让车撤了,对不起。


易烊千玺:唉就知道你会这样,道歉也总得当面说吧,电话号码先发来。


王艾薇觉得易烊千玺太能说了,本来也只是觉得自己发个微信道歉不够诚意,才想着就算不见面,电话里道歉总可以吧。结果被他在电话里唬得一愣一愣的,傻乎乎的报了地址,走出酒店,上了贼车,哦不,大明星的车。


“怎么了?还内疚呢?”


“可不是嘛,感觉自己丢脸丢尽了。”


易烊千玺也不安慰她,一个劲的笑,差点背过气儿。


“哦对了,你出来没有被我们的车撞见吗?”


“你这几天见过我出来吗?”


王艾薇不知道易烊千玺是听不清自己说什么还是故意听不清,自己着急着呢他还能扯些有的没有的。


还是老实的摇摇头。


“哈哈,那不就得了,你们真以为我家就这一个出口?怪不得你们公司出不了什么大新闻,太蠢了。”


王艾薇不知道这会儿是该庆幸易烊千玺的机智还是该叹息公司的愚蠢。但能肯定的是,她忘记了,她还要给坚守在一线的李哥送饭。


车子一个拐弯进了小区。


“又回来了?不是去吃饭吗?”


“是啊,去我家吃。”


“这……不太好吧,你和你家那位说过了吗?况且我的身份……”


易烊千玺的手很大,一个手掌就能拿稳王艾薇的头


“王艾薇啊王艾薇,你这番话问得我都不知道该夸你聪明还是该笑你愚蠢了。”


王艾薇本来还有点蒙圈,这会儿被易烊千玺摇得更是一脑的浆糊。费力挣开他的桎梏:“什么意思啊你。”


易烊千玺放开王艾薇,从口袋里弹出钥匙打开楼门,王艾薇也随着他进了电梯。


“你这是在变相问我女朋友传闻以及同居是否属实?”


王艾薇恍然大悟,一脸的懊恼。


“哈哈哈好啦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你可是要立志做人民发声者的人,我对你起码还有这点信任嘛。”


易烊千玺家里很规整,有些性冷淡风。


“唉,别说了,说多都是泪。”


“怎么了?对了你怎么干起了娱记,我记得你以前一直说你要做社会新闻来着。”易烊千玺将钥匙放在鞋柜上,径直走进客厅。


“并非我愿啊,犯了点事,组织就把我下放了。”


“瞧你说得,喏,这个给你。”


看着易烊千玺从客厅里拿来的袋子,王艾薇有些疑惑,不知该接不该接。


“什么啊?”往里瞟了一眼,像是衣服的样子。


“衣服。”


王艾薇觉得奇怪,第一次来独居男人家就被送衣服,难免浮想联翩。她正犹豫着是不是该捂着胸前以表矜持,易烊千玺嫌弃的眼神已十分明显。


“你来蹲这几天应该不是来旅游的吧?每天换换衣服?洗洗澡?而且眼前这身好像~”看着易烊千玺耸鼻子的模样,王艾薇也顾不上矜持了,接过袋子就横冲直撞的摸进厕所。


衣服是很简单的T恤和运动裤,换了身干净的衣服确实清爽不少。


出来时厨房已经忙活起来,王艾薇探头看了几眼,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也没想着搭把手,免得被易烊千玺嫌弃。


直到都做好,易烊千玺才叫来在客厅打盹的王艾薇。


“我说你猪啊,才在酒店睡完还能睡得着,快点来帮忙把菜端出去,懒猪~”


王艾薇打着哈欠,步履犹如千斤重。


一桌子菜看起来色香味俱全,颇有食欲。没想到繁忙的艺人生活他还能抽出空来学做菜。王艾薇放下最后一碟菜,如是的想着。


易烊千玺才解下围裙就听到王艾薇的一声惊呼。


“易烊千玺!”


“怎么了?????”


“你窗帘没关!!!不知道好多明星被偷拍都是从窗户入手的吗!”


王艾薇急匆匆的走向餐桌旁的窗户:“况且李哥的摄像机对的就是这个窗户!!!”


易烊千玺的声音倒是没有一丝慌乱:“你这么急着靠近不就拍得更清楚了?”


王艾薇就在窗帘触手可及的位置一个转身背对窗户,显得有些滑稽可笑。


易烊千玺失笑,似乎很是愉悦,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拉上床帘。


现在王艾薇只能祈求上天让李哥正好开小差或者机器正好故障没有拍到。


易烊千玺把王艾薇推到餐桌前坐好:“好啦别想那么多啦~吃饭吃饭。”


王艾薇觉得她此时此刻的丧打破了之前空前绝后的丧。


易烊千玺见她有些自责,便挑开话题让她说些其他的。


“你以前说你犯了事,你犯了什么事啊?”


这个话题一下扎进王艾薇的心窝子里了,她憋了一肚子苦水没处倒,回国后也没人能理解她的雄心壮志。这会儿看来,也只有易烊千玺能聊聊了。


“唉,还能什么事儿,不服从领导命令呗。前几日市里一富豪干了点缺德事儿,贫苦老百姓来找我们媒体。材料我都收集好了,结果领导突然不让报道了。”王艾薇一边说着还不忘记吃饭,夹了一筷子青椒肉丝塞进嘴里,一脸的满足。人生唯有吃饭和睡觉不能辜负啊!


“最后你还是报道了?”易烊千玺端着杯水,像品酒一样慢慢嘬。


“嗯……”王艾薇咽下嘴里的食物“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太莽撞了?不够圆滑。”


“呵呵~怎么会呢,难道你也开始质疑你自己了?”


“才没有呢!”


“那你打算怎么办?一直当娱记?”


“唉,其实我也说不准,我想着啊,先干着,看有没有机会调回去,没有的话就辞职。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我,以后也会有王艾薇举于市,总会有组织发现我的时候。”


易烊千玺见她光顾着说了,连往她碗里添了不少菜。


“瞧你说得,就那么看不上娱记啊?”


“也不是,他们也很辛苦,就像我这几天吧,我都要疯了李哥还是亢奋得很。这可能就是热情吧,我的狂热不在此。”


“成,祝你马到成功,王大记者~”易烊千玺举起玻璃杯碰了下王艾薇的碗,就算是给她打气了。


走的时候易烊千玺给王艾薇打包了不少饭菜,让她带去给口中的李哥。


“行,我代李哥谢谢你,回去我就赶紧让他撤了,保证使尽浑身解数!”


“好~不撤也没什么的,就是辛苦你们了,也拍不到什么。”


王艾薇挥挥手里的袋子,算是作别了。


“对了艾薇”


“嗯?怎么了?”停下即将踏入电梯的脚,易烊千玺靠在门边,有些难为情的模样。


王艾薇一副我懂得的样子:“放心吧~走后门~我记得呢!真以为我蠢啊!”


易烊千玺冲她无语的摆摆手:“走吧走吧!电梯来了。”


“行,我走啦~拜拜千玺。”


看着已经没有人影的楼道,易烊千玺有些无奈的摇头,就出个小区,还想要说什么注意安全到了给我电话。


王艾薇一头扎进车里,顿时觉得车里一股异味,兴许之前都待习惯了才没意识。立马将车窗全部打开。


“诶诶诶王艾薇,怎么说咱们也是革命友谊了现在,一起扛过炸药包的战友,这会儿就嫌弃我了?”


王艾薇立马陪笑道:“没呢李哥,我这不给你带吃的了吗?”扬了扬手里的食品袋。


“算你有点良心。哟,菜看起来都不错嘛!”


可不是嘛,那可是易大明星请你吃的,王艾薇心里暗搓搓的想着。


“艾薇啊,你今天还去逛街了?”李哥正狼吞虎咽,说话都听不太清。


“啊?没有啊。”


“那你身上这衣服哪儿来的?”


看着李哥一脸的天真无邪,王艾薇只觉得心虚,像是背着人约会小白脸被发现一样。


“呵呵呵李哥,吃完咱就撤吧!别蹲了。”还是转移话题得好。


“嗯!”


“???那么干脆?就是嘛,你要是早就同意撤咱俩也不用受这些苦了,本来就拍不到什么干嘛折腾自己。是办公室不舒服还是家里的菜不好吃啊!”


“不是,哈哈哈我拍到了!”


“????WTF???”


“艾薇啊我跟你说,就在刚刚!你不在的时候!果然被我拍到了!易烊千玺藏在屋里的小女友~”
小女友……
女友……
友……


要说王艾薇此刻的心情,可能像是狗崽刚拉的屎,才刨了土将它埋了,接着来几个小屁孩儿狠狠的踏上几脚,散发着夏天的恶臭味。


王艾薇不知道自己怎么到的家怎么上的床怎么入的睡,只记得李哥将她送回家中,让她休息两日再来上班。


但是第二天一大早王艾薇就来到公司,她得弄清楚李哥拍下的视频是个什么样子。其实早在昨天她就想问看得清脸吗,不然李哥怎么见了她也没反应。但又怕当下问了,李哥发现车上这人和视频里的人不仅穿得一样,似乎还有些相像。


一踏进公司主编正好撞见王艾薇,喜笑颜开的拉着她说:“艾薇啊,干得不错嘛!易烊千玺的料你们都能拍到,你就是干娱记的料!公司这次一定会好好奖励你们。”


王艾薇抽回手小心翼翼问道:“主编,你看了?”


“看了啊!”


“怎…怎么样?”


“啊?什么怎么样?哦嚯嚯嚯非常好啊,非常的美啊。”


王艾薇心里一万个大艹,美nm啊……不过看样子视频里是看不清自己样子的,心里也没那么飘虚了,声音有了些底气。


“主编,我觉得那个料不能爆!”


“为什么?”


“视频不清晰,人都看不清,根本不能作为实锤,说不定人家只是请朋友来家里吃顿饭呢?”


主编本来还一脸困惑,听完理由后笑道:“那房子易烊千玺是独居,柏林区人本来就少,根本没人知道易烊千玺住那儿。大晚上的,一男一女,一起吃饭,在家,后来还特意拉上窗帘?”主编一拍手,惊了王艾薇一脸“为爱鼓掌。”


“主编,这根本没有事实依据,我们没有拍到他们有任何超出普通朋友的接触,根本不能说明他们是情侣关系呀,在我看来就是普通朋友一起吃饭。”


“这就很明显了,不需要进一步的证据。”


“主编,我觉得还是要拍到有牵手拥抱亲吻之类的实锤才行,不然……”


“好了王艾薇!你找事儿是不是?这些就让看官去遐想猜测就够了,其他的与你无关!”主编顿时怒气满面,扔下王艾薇进了办公室。


王艾薇一时半会儿还缓不过神,昨日的豪言壮志犹如过眼云烟,现在自己连朋友都给害了。


同事看着王艾薇傻愣的站在原地,以为她被主编骂傻了,忙过去拉拉她让她别往心里去。


“没事……我出去透透气。”王艾薇心想着怎么能不往心里去,人易烊千玺好心请自己上家里吃饭,也没有怪自己蹲他好几天,结果到头来,就像是自己设了圈套故意让他跳似的,也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王艾薇觉得心里难受得紧,有些想哭却哭不出来。在天台吹了一小时的风,语言组织了七八十遍,最终才给易烊千玺打去电话。


“喂?”电话那头很嘈杂,想必正在跑通告。


“啊!你在忙啊,那我晚点再打来吧。”


电话里渐渐变得安静起来:“没事,你说。”


王艾薇抿着嘴,心里排练了许多遍的语句此刻却说不出来,满满的愧疚。明明回国想以最好的样子见他,明明想很大方的跟他说好久不见,明明想……正大光明的喜欢他……


“艾薇?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我没事。就是对不起啊千玺,我好像害了你……”


“傻子,你怎么会害我呢,别这么想。”听着易烊千玺暖心的话,王艾薇更是内疚了,他这么相信自己,都没问什么事就坚定的认为自己不会害他。


“千玺啊,真的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昨天在你家的那段还是被拍了。我跟主编争取过了,可是她不听,千玺……我对不起你……”


王艾薇自顾自的说了一大堆的对不起,甚至有些语无伦次,电话那头的易烊千玺也没有打断她,安静得有些凉意。


“千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唉,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你怪我也是理所当然的。我…我再想办法。”


“王艾薇~”


王艾薇说了许久,终于是得来了回应,她差点以为易烊千玺连一句话都不屑跟她说了。


“我不介意的。”他的声音没有一丝的不悦和怨气,本来一肚子悲苦的王艾薇也不太懂了,这和预想的不一样,她本来就做好了易烊千玺对她冷漠的准备,或许连朋友都做不成。


“千玺,你不用那么好脾气的,这种事情换谁都会生气,你有资格生气,不用总是老好人。我自己闯的祸我一定努力给处理掉,万一,我是说万一我没处理好,爆发了,怎么对你好怎么说,不要在意我,说我是私生都没关系。”


“王艾薇,你是不是在国外待久了,听不太懂中国话?”


“……”


“我说我没关系的,你有关系吗?”


“我当然有关系啊!是我害你出这档子事,你没关系我也不能坐视不理。”


“唉~王艾薇,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它的内涵更是值得人去深究,中国人向来含蓄,有时候是允许你想多的,就好像我在很含蓄的跟你说我喜欢你。你应该学习一下剖析中国话的深层含义,例如我喜欢你。再不济,你也可以来找我学习‘我喜欢你’这4个字的一百种表达方式。”


要是说刚才的没关系是易烊千玺点起的一根火柴,那现在这段话就是在王艾薇耳边放了一颗原子弹,连耳鸣都听不到了。


“王艾薇~见面说吧!”


王艾薇也不知道这半天怎么在公司度过的,也不知道他们俩为什么会约在火锅店,反正王艾薇到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在涮肉了。


“来了,坐。”


易烊千玺拍拍身旁的位置,王艾薇没有过去,偏偏坐在了斜对角的。


失笑道:“你怎么那么别扭?吓到了?还是怕我了?”


王艾薇心想,也就你心大,谁上午才听到梦中情人轰轰烈烈的告白,下午还能没事人一样一起涮火锅。


“我看啊是不是话没说清楚你就吃不下这顿饭?”


“……”


“好吧,从哪儿说起呢?其实当时离开墨尔本的时候我就想跟你说清楚,但是你那段时间也不知怎么回事,躲着我,连微信都删了,结果成了遗憾。你回了国,我是知道的,毕竟你混的是媒体界,打听点消息也不难。但是你手机也换了,我想你还需要点时间,我就没打扰你。”


王艾薇已经心乱如麻,听到易烊千玺吐露的心声,她只觉得自己像是提线木偶,没人引导她反应,她便不知所措。


易烊千玺挪了挪位置紧挨着王艾薇:“上午说的是真的,你可以来找我教你四个字也是真的。”


“哪四个字啊?问完她立马反应过来,自己才是中了他的圈套。


只见易某某的坏笑上线:“嗯~易烊千玺,或者我喜欢你。”


掺着火锅味的告白也没什么不好,比起微风中的小焦虑,还不如和爱的人吃饭睡觉。毕竟人生唯有吃饭和睡觉不能辜负!


生活有时候是允许人浮想联翩的,这是易烊千玺告诉王艾薇的“例如,我喜欢你,你就应该想到以后结婚,我给你一个家,你给我生一群孩子,养一只大狗和一只小猫。大狗我有了,你带一只小猫嫁过来吧!”





(完)











评论 ( 14 )
热度 ( 112 )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