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是你

人设非明星。

回顾1   回顾2

(五)

 

能怎么办呢,易烊千玺开出的薪资条件比送外卖高太多了,但是对于前男友的出手相助,作为一名大大方方光明磊落的前女友,还是和他提出了让我考虑考虑的请求。


出了舞社我就给杜竹安打电话,想知道她到底和易烊千玺说了什么易烊千玺才会这么痛快的帮助我。


“嗨,还能有什么呀,我就给他打电话拜托他看在咱们四年同窗友谊的份儿上照顾照顾朵朵,顺便把你的近况跟他提了一下作为交换条件,怎么了?他和你说了什么?”


“他让我去他舞社打工!”我是混到了多惨的地步才让易烊千玺都开始可怜我。


“这不是挺好么?答应吧你就,说不定还能再续前缘呢。”


“竹安,”听到她又提起以前的事,我只觉得从前那些美好像露珠一样青涩单纯的回忆压在我心口硬是堵住了我前进的脚步,“过去的事就别说了,你知道,分手是我先提的没错,可是他根本就不爱我。”


我咬住嘴唇,只从喉腔里挤出几个单调的音节,它们排列组合,却比灼热的阳光还刺眼。


“从来没有。”


“那你还是得去!”竹安放宽了语气,“小艾,现在找工作真的不容易,而且易烊千玺给你开出的条件那么好,就算他不爱你,他肯帮你,就说明他还拿你当朋友。”


你利用他对你那点汲汲营营的内疚来换取一个更好的生活,有什么不可以。


是啊,有什么不可以呢。比起一去不复返的爱情比起我死守的回忆,生存才是继续的第一选项啊。


第二天,我就打电话给易烊千玺回复:“好,我去你们舞社。”


他在那头轻笑出声:“嗯。”


没有一丝一毫的做作和鄙夷,仿佛只是他的举手之劳和承诺兑现后的那股子轻松劲儿。他说下周就可以去上班了,前台小姐会通知我。


挂断电话以后我仍然紧紧攥着手机,还是犹豫起自己做的决定。


大学期间,易烊千玺每回向我提供帮助我答应之后他都会这样,回复一个简简单单的嗯,好像愿望清单上的又一个选项被他用红笔在号码前画了个勾。


我大概永远也想不到易烊千玺会向我告白的,或者说,选择我当女朋友。


我们是在学生会认识的。大一那年社团招新,他的面试号码就在我前面。我坐在椅子上,竟然觉得有些紧张。在大学里,如果把社团分一个等级的话,学生会可以说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存在,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没想到过了一轮面试,第二轮面试也勉强合格,现在是第三轮也就是最后一轮面试。


坐在我旁边的男生面容清秀眉目英挺,悠悠然靠在椅子上,用修长的两根手指夹着面试号码,微微低着头,置身事外的淡然态度和紧张的众人形成强烈的对比。


“28号。”


他站了起来,理了理衣服走进面试间,只几步路,就听到有女生窃窃私语,无非是,夸奖的,花痴的,想要联系方式准备搭讪的。


是很帅,看上去也很自信的样子,如果过了面试不知道会不会分在一个部门。我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思绪随着他离开的步伐跟着拉远,好半天没回过神来,直到竹安给我打电话询问我面试情况,我回答还没轮到我,她嘀嘀咕咕地说今天参加了一个新生联谊遇见一个帅哥,对方还主动向她索取联系方式,约她周末一起吃饭。


“老娘应该离脱单不远啦哈哈。”竹安笑得夸张,一种不把自己笑成表情包不罢休的架势,我和她又闲扯了几句,听到有人叫29号的时候挂掉了电话,却发现面前站了一个人,是那个28号男生,他低头看着我,眼里含着星星月亮点点光芒,眯出卧蚕,开口道:“面试官会让你想活动组织方案,结合自己的能力和优缺点给出可行方案和适合职位。哦对了,可能还会问你一些文学常识如果考官一时兴起的话。尽量往意识流方面靠拢,可以提一提《追忆似水年华》之类的,很加分。”


“谢。。谢谢。”本来对于这次面试没有什么底气的我收到这样的提示简直受宠若惊。


“嗯。”


进面试间的时候看了一眼贴在墙上的面试名单,一眼就瞥到29号,往上移动一格,28号,易烊千玺。四个字啊,名字真有趣。


可能从那个时候起,易烊千玺这四个字就刻在我生命里,春夏秋冬四季变化,都有他。


说好不回忆的,果然还是做不到啊。


我苦笑起来,既然都做了决定,那就不要后悔,咬咬牙,给饭店老板发了短信,辞掉了外卖工作。


那么接下来,不管是易烊千玺还是李可真,又或者是豺狼虎豹洪水猛兽,都痛快的来吧。

TBC


话说,这篇我写的超认真,所以每章字数可能也不会很多,哎,一直卡一直卡,产出可能会很慢很慢。。。


 


评论 ( 12 )
热度 ( 70 )

© 喝酸奶不舔盖哦 | Powered by LOFTER